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5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童鞋们,,你们都是如何用抗生素的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19 2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困惑是抗生素要怎样用?比如一个普通上呼吸道感染,大家一般是用点滴点几天呢?
-----
         白细胞略有升高,理论上吃药就可以了,- ,可是现在病人自己都不愿意吃药,就主动要求多打几天点滴..打了一次点滴,后面嘱吃药,也不愿意吃.
         理论上是抗生素越少越好,实际上是高年资医生必用激素,有的时候,我都怀疑自己,书上写的到底对不对呀.?大家是如何用的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27 20:58 | 只看该作者
不用激素,只有患者血象比较高时才建议输液,一般最少3天
其他就口服药对症治疗就好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15 18:5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很无奈,往往自己做的违背书上说的
4
发表于 2011-9-15 21:5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单位动不动就输液
哪怕是个小感冒也要
然后就是抗生素

都没办法了
大家都这样
5
发表于 2011-9-20 22:1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单位输液居多
6
发表于 2011-9-20 23:03 | 只看该作者
目前社会上引起抗生素滥用的原因主要有3个
①医生临床用药的原因
②患者自身的原因
③[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机构部门对抗生素管理及制度的原因
促进抗生素合理使用.是一项具体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引起各级[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部门的高度重视应该尽快***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同时也需要得到全社会的支持及配合
大*扬 该用户已被删除
7
发表于 2011-9-20 23:2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8
发表于 2011-9-21 20:56 | 只看该作者
病人不愿意吃药只能输液了,一般3到5天。
9
发表于 2011-9-21 20:56 | 只看该作者
病人不愿意吃药只能输液了,一般3到5天。
但要根据患者的病情选择合理的抗生素,一般除了急症很少用激素。
10
发表于 2011-9-21 21:04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使用原则,规律足量全程,掌握好使用指征,一般上呼吸道感染两三天后都可能合并细菌感染,不管血象高不高,用点总是不错的,因为临床上确实遇到很多单用抗病毒的咽痛或咳嗽症状不好的,总不可能个个病人都做药敏,我这里一次三百多,不现实的,但现在管理条例出来后卡得很死,都不知道怎么看病了,反正吃亏的总是病人,但会坏了自己的名声。呵呵
11
发表于 2011-9-21 23:21 | 只看该作者
白细胞超过1万或者有明确的感染灶输液,一般的吃药就行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