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735|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孕妇外阴疖子的用药选择{求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5 22: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年龄31     怀孕8个月
先大**部长有一个大枣大小的疖子,打过消炎点滴。化脓经一医生抽脓后复发,现第二次抽后又有复发趋势
小便稍多,大便正常
饮食、睡眠皆尚可
舌苔厚,脉象略数,左寸犹甚    病人平素性情颇急、体质偏热
本人初学中医,叙述四诊可能有不准确之处,望请谅解!
现本人认为病人为下焦湿热注于**而发疮痈,宜清热燥湿。
但考虑到时孕妇用药颇多禁忌,故请教前辈,望有以教我!!!!十分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5 22:19 | 只看该作者
能用黄柏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5 23:15 | 只看该作者
湿热下注可用龙胆泻肝汤内服外洗,试试看看吧。
4
发表于 2010-5-6 10:5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五味消毒饮,煎药后药渣敷患处-------消之
5
发表于 2010-5-7 10:08 | 只看该作者
赞成楼上的用五味消毒饮 外用 但不用药渣
6
发表于 2010-5-7 14:39 | 只看该作者
黄连温胆汤和丹厄逍遥丸加减。

婴儿体检,如果没事,最好是满时间,开刀把婴儿拿出来。
7
发表于 2010-5-7 17:28 | 只看该作者
可不可以用独角膏啊,,,,
8
发表于 2010-5-7 17:37 | 只看该作者



    用独角膏外固定!
9
发表于 2010-5-8 12:1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诸位!
现病人已决定,暂只进行抽脓,待孩子分娩后再用药或手术。
10
发表于 2010-5-9 14:20 | 只看该作者
湿热下注可用龙胆泻肝汤内服外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