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10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化免疫] 75g葡萄糖大概是几个馒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8 07: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时,WHO推荐的75g葡萄糖标准OGTT,分别检测空腹血糖和口服葡萄糖30min 1h 2h 3h 的血糖和尿糖,
医院都用馒头餐来作为糖尿病人检查的主要方法,那病人该吃几个馒头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10 00:4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乐园 于 2011-7-10 00:47 编辑

如果是做OGTT建议还是让药房准备75g的葡萄糖粉,进行标准化操作。这样的结果才更有分析价值。

而用馒头代替糖分做OGTT是不妥的,在什么情况下回用馒头代替糖粉?
我也咨询过内分泌医生,一般在一些明确的糖耐量受损的病人做餐后血糖,用2两馒头作为早餐。或者监测糖尿病病人服药效果,在服药的同时测餐后两小时血糖。
因为馒头升血糖比较平稳,而糖粉升血糖太快,对病人来说是一次冲击。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12 07:1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回答
4
发表于 2011-7-13 08:34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消化问题,75克是一两五,再欲沽25克
5
发表于 2011-7-14 16:34 | 只看该作者
2两面包!哈哈!
6
发表于 2011-7-18 17: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乐园


    谢谢 乐园的分享。
7
发表于 2013-2-19 15:57 | 只看该作者
糖耐量不是测0h,1h,2h,3h的吗,怎么是30min啦?
8
发表于 2013-2-19 15:59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觉得用馒头衡量并不合理,我们并不能保证每个馒头的含糖量都一样,还是建议用葡萄糖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