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4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人流术后19天切口妊娠(极少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4 2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enzhi 于 2011-7-5 19:00 编辑

患者32岁,人流术后19天,持续少量**流血,(还一直怪我们医院没做赶紧),术后10天复查宫腔未见异常。19天彩超切口处见一6*6mm液暗区(似乎可见蛻膜反应),查:尿hcg ,血1900多。确诊再次怀孕切口妊娠。很少见啊,估计人流完了就排卵了!已手术证实。反复问她有没有同房,说没有(其实在撒谎,很明显再次妊娠,没同房怎么怀孕?)后来把她老公叫来闹事,不相信我们,结果她的蠢老公承认同了房,女的自己不相信,才做了人流怎么会?还踢了我们院长一脚,院长会意,私下询问,原来那次人流不是跟她老公怀的!汗啊!真缺德!有空再传图上来。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enzhi+4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4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4 23:59 | 只看该作者
“估计人流完了就排卵了”---这个卵泡是怎么发育的?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enzhi+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5 00:17 | 只看该作者
异常排卵,不知道,没见过,有没有知道的?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4
发表于 2011-7-5 00:17 | 只看该作者
异常排卵,不知道,没见过,有没有知道的?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5
发表于 2011-7-5 08:05 | 只看该作者
当时人流时是几周?说句实话,我知道很多地方,早孕时经常是宫内只要有个无回声,还没有看到卵黄囊、胚芽就赶紧手术了。。。。
6
发表于 2011-7-5 09:06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停经多长时间来做人流手术,手术前有没有检查过B超,如有可以确定宫内妊娠囊吗?我曾经遇到这样一个患者宫内宫外同时受孕。
7
发表于 2011-7-5 09:49 | 只看该作者



    多问一下病史。有时少问一句就惹事。现在宫外孕也比较多见还是谨慎些好
8
发表于 2011-7-5 12:56 | 只看该作者
内容术前有检查,我们医院都要看到卵黄囊才手术的,病史都反复问的,按照人流术后一周排卵时间就对得到,因为术后19天6mm孕囊,同时宫内宫外不太可能,因为术前孕囊有25mm,有胚芽心管搏动的。
9
发表于 2011-7-5 20:0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例太特别啦!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