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10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出血伤口 正红花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4 2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aobi2500 于 2011-7-4 22:22 编辑

都说出血伤口不可以用中红花油
可是我以前 把腿不小心用刀子划破
直接把正红花油倒伤口上 一会就止住血了 而且也无异常 和是用盐水差不多的感觉

说明书说皮肤破溃处禁用。有出血倾向者慎用!

我经常用它止血 效果很好直接到伤口那里 一会就好 不过就是感觉烧灼感厉害 一会就好了。

这是为啥呢?

有的地方还提示伤口有溃烂、出血、渗出者不能用。如果此时应用,会加重出血、渗出,不利伤口愈合。!!! 可是我的伤口第二天就没事了,都结痂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4 23:39 | 只看该作者
正红花油主要成分为松节油、水杨酸甲酯。
其中水杨酸甲酯对皮肤有**作用,蒸气或雾对眼睛、粘膜和上呼吸道有**作用,故伤口有溃烂、出血、渗出者不易使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5 10:28 | 只看该作者
说明书上有止血止痛功效,主要用于出血不止等症,但是实际操作不敢应用,要用也是用在刚受伤的出血伤口(如刀伤)。
4
发表于 2011-7-5 11:43 | 只看该作者
经过自己尝试 止血效果很好 但是就是“辣”得慌!
5
发表于 2011-7-5 13:54 | 只看该作者
没敢试用过.

为什么非要用这种方法来止血呢??小伤口压迫难道不是最好的办法吗??
6
发表于 2011-7-5 17:48 | 只看该作者
还是不要用正红花油擦伤口吧!曾经治疗过很多例伤口用了正红花油后过敏感染的病人。
7
发表于 2011-7-6 14:5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 我只是给自用过 止血效果非常好 没有过敏反应!

还有个方法 把蛇皮用酒精或白酒泡过 贴在伤口上 一会血就止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