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50002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7-9
|
本帖最后由 13117485918 于 2014-6-22 00:23 编辑
抛砖引玉,说的不当之处,请各位踊跃批评指正!关于外伤性鼓膜穿孔,本人的理解是这样的,一般小于4分之一穿孔,尽量不要干预,绝对保持外耳道赶紧,干燥,一般都会愈合,穿孔大于4分之一至小于2分之一,可以干预,贴补法可以加速愈合,对愈合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干预过程一定要无菌操作,预防感染,外伤性鼓膜穿孔大于2分之一的,建议干预,贴补法对愈合有帮助。全部没有的。建议早期手术修补,一般不手术很难愈合,因为所谓的夜长梦多,生活中,中耳没有鼓膜的保护,多多少少会有点水进去,可能会造成感染,引起中耳炎,对听骨链和鼓室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早点修补是可行的,关于鼓膜贴补法,贴补之前,尽量鼓膜复位,尽量不要滴什么药水,滴麻药也尽量不要,能够忍受一下尽量忍受一下,和患者沟通好,说明利弊,麻药滴了,可以减轻疼痛,但是会增加感染的风险,一般只要在操作的时候器械尽量不要碰着耳道壁,鼓膜的疼痛还是可以忍受的,说的不当之处,请各位踊跃批评指正!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