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倍好妈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31
发表于 2011-7-12 23:2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32
发表于 2011-7-12 23:4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3
发表于 2011-7-13 07:14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哎!外伤性鼓膜穿孔即使不做贴补治疗,大多数也会愈合,(无感染情况下),即使要做,也要告知病人,最好有个治疗同意书,定期随访
34
发表于 2011-7-15 00:04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个人认为,麻醉与否,和病人的情况有关,小朋友、老年人或者其他不能耐受、不配合的患者,建议应用麻药。不管用否,操作前都须向患者(及其家属)说明你的操作目的、原理及操作过程(简要说明)。很多时候你多说几句,病人更能理解、配合你。必要时,可签字。我们做鼻咽部活检就签字。
35
发表于 2011-7-15 00:14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穿孔面积超过1/2的,我们科基本上是补1-2次就不补了(除非有很明显的效果),建议病人手术颞肌下取筋膜+鼓膜修补术。毕竟再往下去治疗,病人会花费过多的金钱和时间,我们一般都是收入院治疗的(除个别门诊治疗)。
36
发表于 2011-7-20 21:37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为何我发表不了新话题,总提示我;请选择主题图标      可是又点不开,请赐教  急!!!!!!!!!!!!!!
37
发表于 2011-7-22 23:14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如果病人条件差,这是一个好办法,可以试试
38
发表于 2011-7-23 22:45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谢谢分享
耳病这一块在基层确实开展很少
39
发表于 2011-7-24 16:2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我打算借鉴楼主的方法,不过我想用贝复舒代替红霉素,试试看
40
发表于 2011-7-27 19:5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既然不喜欢表麻 就没有局麻的办法嚒 ?
41
发表于 2011-11-10 19:08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嗯,下次见到这样的病人试试看。
42
发表于 2011-11-11 16:1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上传资源立即获得2枚爱医币贴补过程中病人如疼的厉害,说明您的眼及手法还有待提高
43
发表于 2011-11-12 12:24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耳膜穿孔的病人,没有修补术的指证。耳膜没有出血,需要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么?
44
发表于 2011-11-12 19:2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回复 43# panzhanqiu


    这需要见仁见智了,未做特殊治疗,无感染迹象,俺们一般不用抗菌素。
45
发表于 2011-11-15 20:27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是那方法有效还是穿孔太小长好的,有待研究,棉片不太平整,应该起不了搭桥作用。也可能是塞住了外耳道,让耳朵不与鼻子通气,有助鼓膜生长。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46
发表于 2011-11-17 21:38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有专家不提倡过早干预,保持干燥,预防感染
47
发表于 2011-11-19 19:56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回复 35# hgp730


    一般外伤性鼓膜穿孔都是取耳屏软骨膜修补,里面用沾上皮生长因子,强的松龙和泰利必妥滴耳液的剪碎明胶海棉固定,效果很好。
48
发表于 2011-12-15 19:4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我用金因肽(或金因舒)试过,伤后治疗时间越早愈合的越快
49
发表于 2011-12-22 20:5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回复 4# 倍好妈妈


    超好,值得推广呀。就是费用怎没收取呀?我们这里要开展技术就要有相应的收费项目呀。请楼主多多指教。
50
发表于 2011-12-22 21:0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回复 1# 倍好妈妈


    你的帖子争论很大,引起大家兴趣。请楼主就内窥镜下操作的手眼配合进一步的讲讲吧。请多多指教,我初入耳鼻咽喉科4年自己手术的机会不是很多,有什么方法可以加强内窥镜的练习的(除了平时的门诊检查)。  请直接回复将非常感激。
51
发表于 2011-12-22 21:54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回复 49# yun120


    费用我们这里就收一次 硬纤维耳镜检查费64元加上一侧贴补技术费80元。
很便宜的,哈
52
发表于 2011-12-22 21:57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回复 50# yun120


    内窥镜的使用,门诊使用和手术室手术过程使用完全两码事,
没有捷径,只有通过大量的练习,如过您条件允许,可以用尸头来练习的。
53
发表于 2011-12-23 20:5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贴补前加局麻。不然病人受不了。
54
发表于 2011-12-25 11:3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以前没有使用过,这个方法的确可行,只是一定要注意无菌操作,还有就是楼主说的熟练操作动作轻,快,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55
发表于 2011-12-26 14:13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虽然不太懂耳鼻喉 但看到这个帖子具有这么强的争论性 顶下 继续关注
56
发表于 2011-12-31 00:28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本帖最后由 cwb120 于 2011-12-31 00:33 编辑

回复 23# hgp730


    消毒 滴** 我同意   可是异物** 鼓膜就疼 不敢苟同阿     内镜下无麻醉耵聍钩取鼓膜表面黏贴碎屑 有些时候会碰到鼓膜 只要力量轻微 没看到谁疼啊
  外伤性鼓膜穿孔 尽量不要手术  曾经遇到鼓膜烫伤穿孔的紧张部全没了 1个月长好(可惜没留图)  
1个半月的外伤性鼓膜大穿孔感染-----霉菌性中耳炎----经保守治疗也长了(考虑因为反复抽吸脓液**鼓膜边缘重新生长)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倍好妈妈 + 1 感谢分享您的经验

查看全部评分

57
发表于 2011-12-31 00:31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内镜下练习取下耵聍,外耳胆脂瘤    挖到恶心为止就好了
58
发表于 2011-12-31 00:38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个人认为,麻醉与否,和病人的情况有关,小朋友、老年人或者其他不能耐受、不配合的患者,建议应用麻药。不 ...
hgp730 发表于 2011-7-15 00:04



    挑病人做 是最对的  
59
发表于 2011-12-31 00:40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回复  panzhanqiu


    这需要见仁见智了,未做特殊治疗,无感染迹象,俺们一般不用抗菌素。
倍好妈妈 发表于 2011-11-12 19:20



    还是给2天的好 毕竟是二类伤口 省的感染了 来找麻烦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60
发表于 2012-1-4 19:22 | 只看该作者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经验谈)

我准备用用你们的方法看看怎么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