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0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言我语] 12岁的女儿想恋爱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1 1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儿12岁了,看到别人恋爱很羡慕,我真的不知该怎样真确引导他,上学期喜欢前桌的男孩,这学期又喜欢哥哥的同学。昨天看到她的QQ聊天,她居然直接问网友是否喜欢她。少女的心啊,我读不懂。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1 14:1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值得我们要用心去思考了,12岁的小女孩已经进入青春期了,对一些新鲜事物更是充满好奇,习惯于模仿,想去尝试。这时我们要给孩子引导一个正确的道路,不然就会让孩子进入误区。
       分析楼主所述的情况,您女儿并不是想恋爱,她只是好奇,想去模仿别人,不然她不会经常更换`男'朋友。这时做为家长,我们不能一味的去责骂孩子,而是要想法子和她沟通。您可以和孩子当做朋友一样去交谈,把她当做成人一样(此时的思想已经接近于成人了),不要让自己站在高位,装做不懂不了解去询问她这方面的问题,或是套问她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找男朋友要什么样的标准?。。。
      了解到她的想法后,再去引导她,现在可不是交男朋友的时候,你现在要好好学习,等到大学毕业了有成就了就可以去交男朋友了。也可以吓吓她,说如果她现在交了男朋友,而她一没有学问知识,二没有什么专业特长,再就是没有金钱等等,男朋友也小没有能力养她,有可能男朋友的家人会因为女孩子没文化没能力而虐待她呢!----具体情况要由楼主去做了。
       以上只是个人的想法,希望能给您有所帮助。也请爱友们多发言提供对策!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1 23:2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看法。
4
发表于 2011-7-9 19:4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看法
5
发表于 2011-7-9 20:01 | 只看该作者
二楼说的很好。我认为平时在生活上注意朴素大方的穿着就行,不能培养孩子***特行的打扮风格,多谈心多交流多引导。
6
发表于 2011-7-11 10:25 | 只看该作者



    是的,需要引导, 不能只是简单的制止,12岁的孩子认真给讲道理她是会听的,
7
发表于 2011-7-14 09:19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大的孩子真的有点让人头痛,我会综合大家的意见,谨慎处理的。谢谢
8
发表于 2011-7-14 09:3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只是想谈恋爱有什么大不了的嘛。不要拿这种想法当猛虎恶兽就好了。
孩子本身并没有什么想法,家长想多了,道理说多了,想法就成形了。
恋爱迟早要谈的嘛。可以和她规划一下她想怎么个恋爱法,爱谁呢?这人有什么地方可以让她爱的,爱了后会怎么样呢?等等,我觉得我不会去给孩子谈什么大道理,没有意义。让一个12岁的孩子去想未来的什么实在是有些一厢情愿。
呵呵,如果孩子愿意,可以和她分享一下她对恋爱的感受的嘛。
9
发表于 2011-7-14 09:36 | 只看该作者
我家小子也12岁啊,但是老师常感慨小子这么大了还这么幼稚,他很忙啊,根本没有时间想恋爱的问题。
我觉得您是不是可以考虑假期带孩子出去玩玩?或者给她安排些什么活动,分散一下她的精力?悄悄的就把她的这个好奇心局限在想而不是具体的实施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1: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