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71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流火腿引起的下肢肿痛如何处理?感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29 1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刚接诊一位中年妇女,左小腿足踝部肿痛三天来诊。该妇女一直以来因患有流火(也就是象皮肿,丝虫病)。近几年反复发作。一直以青霉素治疗,但效果渐趋于不明显。  
     体检:左小腿足踝部肿胀明显。并暗红。有斑块。触痛。皮肤紧张。体温38.4    脸色略显苍白。心肺听诊尚可。血压低。
    处理: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2克静脉滴注。

     另外打算用中药外洗来处理。但不知道用何中药为主。望爱友们帮助。鲜花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29 22:33 | 只看该作者
宣痹汤合三妙丸即可。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30 08:3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mal-002 于 2011-6-30 08:34 编辑

肿胀,反复发作,还是先查查血,看血尿酸,丝虫如何,此外照个x片看看骨头肌腱的情况。然后用药,如果他不是菌性炎症,你用阿莫西林克怎么会有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