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8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基考试] 关于抗生素的联用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24 23: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前辈两个问题:头孢菌素类和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可以联合使用吗?另外,青霉素类和头孢菌素类可以联用吗?如:头孢呋辛和青霉素。再者,如果不可以联用,那头孢哌酮舒巴坦是怎么回事呢??
    希望前辈能讲解的详细些。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25 11:36 | 只看该作者
头孢菌素类和大环内酯类抗生素 可以连用!

青霉素类和头孢菌素类就别连用了 意义不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25 15:57 | 只看该作者
意义不大!
4
发表于 2013-8-18 20:39 | 只看该作者



    那头孢哌酮舒巴坦是怎么回事呢??
5
发表于 2013-8-20 12:31 | 只看该作者
说实话,个人觉得你这问题问的不太像是学医的。前面两个问题还能接受,最后一个问题和前面两个问题是两码事。要是认真看一下说明书你就明白了。舒巴坦不是抗菌素而是一种β内酰胺酶抑制剂,有一些细菌可以产生β内酰胺酶可以分解β内酰胺类的抗生素,也就是青霉素和头孢菌素一类的,特别是头孢哌酮的耐霉性更差。有了舒巴坦,它就不易被分解,作用会明显提高。建议兄弟没事多看看书。
6
发表于 2013-8-20 12:35 | 只看该作者
突然看到你的贴子是2011年发的。这两年你都没搞明白这问题,看来你真的不是学医的!
7
发表于 2013-8-21 09:38 | 只看该作者
医师xie12365,毛人一个,人家不懂,不能这样说人家嘛,互相学习交流,提供很好平台呀。不知道你是什么职称的医师

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