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867|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女保健]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复制链接]
甄* 该用户已被删除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23 2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26 15:10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我们这里也遇到和你一样的问题,这里是乐清地区。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3 19:39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我们这里也从在这样的问题,看来这是基层妇幼保健专干的共同问题啊。这里是白银
4
发表于 2011-7-4 09:08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是这样的,基层妇幼保健大夫都有同感,可我们又能怎么样呢
5
发表于 2011-7-4 15:40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我认为怀孕后的妇女应及时到当地卫生院进行早孕建卡,由妇幼医生统计基本信息,进行网上录入,发放孕产妇保健手册,并告知孕妇持手册可到任何医疗保健单位去做产前检查,由检查医生填写孕产妇保健手册并网上录入,新生儿出院后,家长到当地卫生院告知妇幼医生产妇与新生儿基本情况。妇幼医生根据产妇与新生儿资料进行产后访视及新生儿访视,并按要求完成基本公共项目儿童保健工作。这样有利于妇幼医生随时收集孕产妇及***,促进妇幼保健工作的开展。
美**荷 该用户已被删除
6
发表于 2011-7-4 23:0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
发表于 2011-7-5 16:49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我再补充一点:就是一定要把村医发动起来,让他们去做宣传,告知怀孕初期的妇女要到乡卫生院去建卡、建册。
8
发表于 2011-7-7 08:10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如果真的如上面说的就好了,我们的工作就好干多了。可是实际的情况是你也宣传了,发动了,但没人来或很少人来,只有想起来有孕产妇补助了才来乡镇卫生院。
9
发表于 2011-7-7 10:03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回复 1# 甄行

唉,总有很多无奈,坚持吧
10
发表于 2011-7-10 15:46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基层工作,特别是妇幼工作烦琐,记录多,报表多,不是单靠我们个人努力了就行,也要得到各方的配合。我们是小乡镇,妇产科就两人,看病,接生,做报表,儿童体检,立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录入全包了,做得都快崩溃了。入错行了,不知能坚持多久。
11
发表于 2011-7-17 00:22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在哪里检查无所谓吧,只要孕妇自己高兴!我觉得你可以做好孕妇摸底工作,多和镇[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的计生部门联系,每个月把新的孕妇名单弄来,早点打电话来建卡,他们要是想上级医院检查就随他们去,但是你要定期催诊并记录,到时候上面那些家伙来年终检查,你就把自己的催诊记录摊给他们看好了
12
发表于 2011-7-17 21:11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目的达到了,在哪做的检查还那么重要吗??搞不明白
13
发表于 2011-7-24 01:25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工作难做!!
14
发表于 2011-7-30 15:24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没有想到基层的妇幼保健是这样做的,真是辛苦啊!人才,钱不多,工作多。
我们这块貌似不是做得很好,虽然已经按要求进行网报,但是在宣传方面,仅靠医院或妇幼保健院及乡镇卫生院那几个有限的神仙,确实难以应付得来。
15
发表于 2011-8-27 22:15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我现在也是神仙之一!!
16
发表于 2011-8-27 22:31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虽然不是很清楚你们那边乡镇的情况,但是既然我们干了这一行的,就坚持吧!貌似我们妇幼专业的很多都是这样的,为人民服务!支持你,加油哦!
17
发表于 2011-8-27 22:48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回复 1# 甄行
18
发表于 2011-8-27 22:48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回复 16# sun燕子


    加油
19
发表于 2011-8-30 20:12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我这边是哪里检查不重要,只要有定期产检,孕管本达到系统管理就可以了
20
发表于 2012-6-14 13:46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我们这里也差不多,发动宣传很难,而且外出务工的人很多,挺大个肚子了才回来待产,按照新的孕产妇管理规定,即使建册了也没有达标,流动务工人口越来越多,很难管。而且像这样的外出孕妇,在很多工作的大城市根本不给建册。孕妇的保健意识差,不发现自己有问题了都不愿意检查,比如血常规的检查孕期免费5次,人家孕妇直接说了,白给也不查!但是真出问题了,就得回来找你了。个人经历,发动村医是很重要的事情,他们手里掌握第一手资料,他们宣传到位了,按时到乡里建册、检查的人数才能上来。在县里,流动人口多,根本就不知道哪些是漏的,没法管,都是孕妇自己到医院生完了才知道这个孕妇没建册。只要她们建册并且按期、按内容检查了,系管率就上来了
21
发表于 2012-6-14 14:46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说了就算了,不来不怪咱
22
发表于 2012-6-17 15:17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楼主11年发的帖子,现在12年了才看到,深有同感!建议卫计委公共卫生项目管理部门关注此事,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与经费管理。孕产妇产前检查,产后访视和散居儿童管理要在社区做。
23
发表于 2012-6-17 21:15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我是瓯海的,我们的方法是做好摸底工作,记录产妇检查地点和时间,做好宣教工作,必要时电话随访,了解孕妇检查情况
24
发表于 2014-2-11 11:47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我认为怀孕后的妇女应及时到当地卫生院进行早孕建卡,由妇幼医生统计基本信息,进行网上录入,发放孕产妇保健手册,并告知孕妇持手册可到任何医疗保健单位去做产前检查.其实孕产妇在哪检查都应该一样,只要产前5次筛查都做了就可以了!没有接生,检查标准也应该不一样
25
发表于 2014-3-15 23:12 | 只看该作者

能说我没完成孕妇保健任务吗?

记录多,报表多,不是单靠我们个人努力了就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