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01|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急性胃肠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6-17 22: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33岁。主因腹泻伴发热一天就诊。患者自述昨日吃凉西瓜后开始出现恶心,呕吐,呕吐物为胃内容物,而后出现腹泻数次,粘液便伴有腹痛,当时查体温37.4.今日早上就诊给予输液治疗,体温38.6.初步诊断:急性胃肠炎。安痛定2ML肌注。先锋皮试阴性 胃复安10MG入壶。100盐水+菌必治2.0 。100盐水+潘托拉唑40MG。葡萄糖盐水500+VC2.0+B60.2+ATP40MG+COA100u+JIA10ml。口服蒙脱石散3.0G首次加倍。液体点完后解小便一次。体温仍38.4.然后患者回家。中午患者自测体温38.7.又给予安痛定2ML肌注,1小时后体温仍不降,给予赖氨比林0.9静推,后体温降至正常。又腹泻三次伴有呕吐。下午6点半左右患者又发热38.8.去乡医院查血常规示:白细胞高,中性高。便常规白细胞3+,少量红细胞。潜血阳性。又给予赖氨比林静推,左杨0.5景点,丁卡0.6景点,胃复安10入壶。(液体总共给了250ML)。希望高人给我指点指点,为什么体温仍反复,治疗上有什么不脱之处?(别说液体给的少)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17 22:38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言

如此病人为何不给苏打液,林格液,钾的量也比较少,应该加大输液量,维持水电解质平衡!
然后再予以抗炎等对症治疗!这样效果会好些!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17 22:58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言

[quote]如此病人为何不给苏打液,林格液,钾的量也比较少,应该加大输液量,维持水电解质平衡!
然后再予以抗炎等 ...
[患者输完液体后小便一次,量不少,在有就是回家有饮水约2000ML。综合上述原因所以下午就没有补液。
4
发表于 2011-6-17 23:06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言

回复 1# 清苑哥哥
患者是细菌性肠炎,退热没有那么快,继续左氧、菌必治抗炎治疗。液体、电解质要补足,患者就会好起来的。
5
发表于 2011-6-17 23:07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言

可以把菌必治用到4克。肌注安痛定加地米退热效果好。在有就是加点sb针,纠正一下酸性体质,最好就是补液量要一千以上才行。这是我个人治疗常用的。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6
发表于 2011-6-17 23:13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言

胃肠道感染用奎诺酮类比三代头孢强多了!病情恢复得有个过程,这点得和病人交待清楚!
7
发表于 2011-6-18 00:02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言

楼主,有条件搞个大便常规或者培养啊。有检查依据病情长夜比较好解释。治疗方案没什么出入,基本同意,同意楼上,胃肠道感染用奎诺酮类,配合液体疗法。
8
发表于 2011-6-18 00:18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言

你第一次抗生素用量太小
再就是加点**效果会好一点
同意楼上几位,喹诺酮类要好一些
9
发表于 2011-6-21 19:41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言

你的治疗方案我不敢苟同。
10
发表于 2011-6-21 19:57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言

翻翻中医书,用点中药好了。
11
发表于 2011-6-21 20:09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言

液体太少了,而且应首先补充液体,然后再用抗生素,首选喹诺酮类联合头孢,丁卡0.6最好不要和喹诺酮类联合,因为有共同的神经肌肉阻断作用,胃复安,潘托拉唑40MG,赖氨比林,个人认为没有必要用,另外我觉得楼主似乎太在意患者的体温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患者的体温上,个人观点如有不妥之处望见谅.
12
发表于 2011-6-21 20:17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言

烧退有个过程
13
发表于 2011-6-21 20:22 | 只看该作者

急性胃肠言

退烧太快好吗,退烧不应太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