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1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疗纠纷] 到底该不该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31 13: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前不久有个病人,肾衰+反复败血症,住院期间不按医生嘱咐,在治疗期间无故离院并多次拒绝输液并签署拒绝医疗,某种程度影响治疗效果,最后建议他转院治疗。考虑患者及家属在住院期间的态度##,所以在出院病情摘要中在提出“患者依从性差,并不配合治疗,并要求出院,已签署自动出院责任书”,患者家属指出此说法存在人生攻击,要求道歉。

在这想问下各位兄弟前辈,现在我们这行、、、、,考虑自我的保护,是否可以在病情摘要中指出:

“患者依从性(自律性)不好,不配合治疗,并要求出院这种做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1 16:35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都要如实记录。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4 00:51 | 只看该作者
  写了也没用,只不过增多了**的借口而已,即使病人签名了也一样没用,到了**,那些签字都通通作废。法官的理由很简单:因为病人又不懂医学,医生要求病人签名的一切医学知情书协议书都属于医方欺骗患方,所以,医生与病人签署的一切文字都不具备法律效力——这在中国的**已经成为普适的法则。
4
发表于 2011-6-4 06:10 | 只看该作者
写:自动要求出院。就行,这就说明自己要停止治疗,出院。后果与医院无关。
5
发表于 2011-6-28 21:05 | 只看该作者
语气不对,会加重医患矛盾。你应该写明疾病转归的可能性(尽量具体),已告知病人,病人坚持要求出院,后签名。依从性差、不配合、后果自负、与医院无关等字眼尽量少些,有点**,反而适得其反,病人用敌对态度对你。
6
发表于 2011-9-4 09:28 | 只看该作者
左也不对,右也不对。何来人身攻击了那。当然是要写的,只是还需要策略。说谁不好谁也不愿意听是吧。做得对,方法要讲究!!!!!
7
发表于 2011-9-4 11:42 | 只看该作者
不要激化矛盾,只写拒绝治疗,自动出院
8
发表于 2011-9-8 10:43 | 只看该作者
如实记录,语气委婉!不要写指责性语言,最好都用陈述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