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2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请大家帮帮忙吧,帮忙分析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24 16: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七十六岁男性,无心脏病,糖尿病,一般情况可以,血压经常120/70,或者是120/60左右,就是头晕,治疗一阶段总是不见好转,在医院做的检查头颅CT正常,无颈椎病,望各位同仁帮帮忙吧。现在口服六味地黄丸,三***,维生素C,维生素B1,这是我们村里一位老中医开的方子(现在中医不干了),稍微有些好转。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24 19:21 | 只看该作者
老年人血压、血脂、血糖等正常,无颈椎病,考虑椎基底动脉狭窄,脑供血不足有可能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24 20:3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有条件的话 做个血管成像看看~
4
发表于 2011-5-24 20:57 | 只看该作者
给些氟桂利秦
5
发表于 2011-5-24 22:1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觉得是脑供血不足,对于此类病人,我一般都如下治法,1组,培他啶+丹参+维脑路通+川芎嗪。2组,舒血宁。肌注异丙嗪,口服氟桂利嗪,还没见到没有效果的,希望对楼主有所帮助
6
发表于 2011-5-25 15:3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亲们的回复,不过该病人口服过西比灵,肌注过培他啶,不见效果啊
7
发表于 2011-5-25 16:19 | 只看该作者
老年人这种头晕气虚可能性大,据临床经验用补阳还五汤效果良好,重用黄芪。
头像被屏蔽
8
发表于 2011-5-26 18:4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