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509|回复: 5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23 2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liuhuizhan 于 2011-5-24 07:42 编辑

患者,  女、 20岁 学生
无特殊病史
一月前,发现右耳廓疼痛、皮肤颜色红紫 未治疗。近日加重就诊。两侧耳廓颜色明显不一样。
  附图

               看图后大家讨论:
                1  诊断、鉴别诊断、
                2  治疗、

          大家踊跃参加! 发言精彩者 鲜花奉上    。 积分送上!!!!!!!!!!!!

      患者治疗经过     青霉素800万  甲硝唑液 250毫升 静点 7天   症状减轻

          停药后3天病情又加重  又输液 头孢类 加激素 3 天后 好转   期间还去过理疗科 烤电 (效果不明显)


              现来我处就诊!

1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along1234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6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23 22:07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耳廓疮肿,建议消炎治疗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23 22:11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当时疼痛的时候,耳甲腔、艇皮肤有无水泡形成?外伤史?
现在看应是耳廓软骨膜炎表现,鉴别诊断:假性囊肿,
治疗,理疗科做下理疗,无特殊处理,。

2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0朵
4
发表于 2011-5-23 22:12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回复 2# 我们农村


    请具体说说 鉴别诊断  详细治疗 谢谢
5
发表于 2011-5-23 22:21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回复 3# 倍好妈妈

         “当时疼痛的时候,耳甲腔、艇皮肤有无水泡形成?外伤史?”
  没有以上病史
  发现时就单纯疼痛 皮肤颜色 红紫变。
6
发表于 2011-5-23 23:06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不知道什么
没见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1-5-23 23:21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穿刺一下,看里面是什么东东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11-5-24 00:16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耳廓软骨膜炎可能性大,不像假性囊肿,个人认为可以适量用激素,抗生素消炎减少炎性渗出,不赞成理疗 烤电,另外就是看一下耳道内情况。现在不宜穿刺。

1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5朵
9
发表于 2011-5-24 00:32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会不会是痛风?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1-5-24 15:25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就是无名肿痛,局部外敷为宜,如紫金锭,季德胜蛇药片,蟾蜍外皮等。保湿。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11
发表于 2011-5-24 23:07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考虑耳廓软骨膜炎,似乎渗出较多,局部血运不良
处置:1.氨曲南、克林霉素、**静点
      2.微波理疗日二次
      3.利凡诺溶液湿敷日三次
      4.百多邦软膏、红霉素软膏各日一次涂患部
观察病人发热情况、血常规情况、听力情况、耳周淋巴结情况,追问病史:有无特殊接触史、有无耳部针灸等情况、有无撞、檫伤等,请楼主介绍一下

2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0朵
12
发表于 2011-5-25 12:25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回复 1# liuhuizhan


    1.患者疼痛时检测**温。
  2.请皮肤科医师协助会诊一下。
  3.询问患者有无化学、化妆品过敏史。
  4.建议局部使用抗生素药膏,并口服抗过敏药物。

1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1朵
13
发表于 2011-5-25 15:30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脓肿?B超,穿刺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4
发表于 2011-5-25 16:18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有无皮肤增厚?颜面部丹毒注意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5
发表于 2011-5-25 16:50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回复 11# xiaoyue159


    首先 谢谢
    患者 一月前无原因耳朵痒,随用手搓过,后来没注意就这样了。
    现在 耳后淋巴结肿大
16
发表于 2011-5-26 20:21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有无其它症状比如关节痛,眼痛,视力障碍,进一步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沉,必要时查抗体等排除多发性软鼓膜炎
17
发表于 2011-5-26 20:22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对不起是多发性软骨膜炎
18
发表于 2011-6-2 16:01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考虑耳廓软骨膜炎,治疗原则抗炎抗感染。广谱抗生素结合激素治疗。局部用鱼石脂软膏或百多帮等外敷,可以理疗血液循环,促进局部炎症消退。需和丹毒鉴别,假性囊肿不用考虑,因为后者不会出现红肿热痛及耳后淋巴结肿大。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along1234+10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0朵
19
发表于 2011-6-3 15:57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耳廓软骨膜炎
20
发表于 2011-6-3 22:17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考虑耳廓软骨膜炎,治疗原则抗炎抗感染,红霉素软膏一日二次涂患部。
21
发表于 2011-6-6 19:16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抗生素  抗病毒   抗过敏   激素
22
发表于 2011-6-6 22:57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蚊子咬的。 清凉油搽搽就  OK...
23
发表于 2011-6-8 16:09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考虑耳廓软骨膜炎,治疗艾诺松.,百多帮交替使用。
24
发表于 2011-6-9 16:25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这个什么情况
25
发表于 2011-6-14 11:48 | 只看该作者
26
发表于 2011-6-20 15:14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考虑是耳廓软骨膜炎。我这是激素+抗生素(多联),外加硫酸镁热敷。百多邦外涂
27
发表于 2011-6-24 21:09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耳廓软骨膜炎。
28
发表于 2011-6-30 17:48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耳廓软骨膜炎
29
发表于 2011-7-17 23:29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同意,耳廓软骨膜炎,看上去很像
30
发表于 2011-7-20 14:33 | 只看该作者

高手请进 会诊 有图 谢谢 (送花啦)

疼痛的时候,耳甲腔、艇皮肤有无水泡形成?大家学习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