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600361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1-4-2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段时间,我在某医院胸外科实习,出现的一件大事。事情是这样的:老年男性,70岁,因咳嗽一月收入胸外科,入院后胸片提示右上肺见一约2*1cm阴影,CT检查考虑周围型肺癌。患者平素体检,考虑肿瘤不大,决定用胸腔镜切除。请中山一院教授过来做手术。2011-04-28早上,手术过程中在分离右肺门时出现大出血,当时估计出了估计3000ml,教授还是不想改开胸,在我们主任再三坚持下,改开胸。开胸后血是止住了。但是我看了一下吸引瓶,保守失血6000ml。当然中途一边输血一边手术,但是共输血共2400ml,(当时拿不到血)。术后患者生命体征还算稳定。当时已经是下午3点了。共做了5个多小时。术后送ICU观察。2小时后,因引流瓶血过多,当时有1000ml血,急送手术室再次开胸探查,还没有到手术室,病人心脏骤停,马上胸外按压,胸外按压过程中出现肋骨骨折,马上开左胸心内按压,经过两个小时抢救,恢复了心跳。并修补肺。之后生命体征不稳定,血压上不上去。在升压药下维持72-90/45-60mmHg,第二天中午,病人再次出现心脏骤停,经过一个小时抢救,宣布死亡。死亡诊断:失血性休克,DIC. MODS 请大家发表一下个人见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