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跪求各位高手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16 1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眼睛球结膜表面经常性充血,尤其是睡觉时明显(眼睛疲劳时也会),比如睡醒时整个球结膜布满红丝(跟睡眠质量及休息不足没明显关系),醒后充血可以慢慢消退,但消退不彻底,请问各位高手是何原因?有何解决方法?(本病例有乙肝小三阳,但肝功能正常、DNA检测阴性,视力:轻度近视眼400以下、屈光不正、散光)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18 17:20 | 只看该作者
眼睛的充血只是一个单一的临床表现。眼睛的充血分三种,一种叫结膜充血。(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白眼仁有血丝的表现)多见是结膜炎引起。也有生理性的,如结膜本身血管丰富。多数在劳累和喝酒的情况下有充血的表现。你的这种情况我认为应该是这种,如果没有不适不用管它。还有一种叫睫状充血,(这种充血是我们常常看到的黑眼仁周围的细充血,)这种充血提示是眼内有炎症。这种充血大多数就有可能同时有视力下降或视力模糊的问题。还有一种叫混合充血。就是结膜与睫状都有充血的表现。说明眼内外都有炎症。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19 12:3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爱心天使的解答,是球结膜表面充血,劳累或喝酒时明显,无明显不适,但休息后也还是缓解不彻底,平常也还能看到一些血丝,也曾经用过一些收缩血管的眼药水,用多后眼睛越来越干涩,所以不敢再用,虽然没有不适,但这种状况有点烦恼,请问有什么方法解决吗?
4
发表于 2011-5-19 1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徐奇俯


    谢谢爱心天使的解答,是球结膜表面充血,劳累或喝酒时明显,无明显不适,但休息后也还是缓解不彻底,平常也还能看到一些血丝,也曾经用过一些收缩血管的眼药水,用多后眼睛越来越干涩,所以不敢再用,虽然没有不适,但这种状况有点烦恼,请问有什么方法解决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