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子宫内膜异位 痛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16 17: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jbawy 于 2011-5-16 17:28 编辑

月经第2.3 天能明显感到子宫有持续痉挛性的抽搐 这算是痛经吗
需根据月经情况判断子宫内膜异位症 之前检查有子宫后壁增厚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16 20:29 | 只看该作者
病史不太完整,是进行性加重的痛经吗?生过小孩子吗?做过人流吗?多大年纪?
子宫后壁增厚,感到子宫抽搐,如果非要说是子宫内膜异位就只能是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一般不归入子宫内膜异位。而且子宫内膜异位痛经厉害,时间长,经量多,患者年龄偏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16 21:15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还是痛经,内膜异位症是进行性加剧性痛经。
4
发表于 2011-5-17 07:53 | 只看该作者
人流后 1周因腹痛流血做过双合诊检查和b超 。之后就开始子宫部位 间歇性的刺痛抽痛 持续2个月 患者自述:大声说话 猛然转动腹部时 子宫位都会有抽痛 并且 坐姿保持10分钟就会腹部胀痛 子宫位刺痛加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