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怎样安全避孕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件事我一直不明白,去年11月16号来例假的,20号同房的,以为事后发现还没点血,就觉得安全的,就没吃药。27号下午又同房的,第二天晚上吃药的,觉得肯定不会怀孕的。结果12月例假没来,结果怀孕了。我不知道这两次是哪次怀上的!12月27号B超说有44天了,我就纳闷,从11月16号算怎么也不会有44天,请各位有经验的人帮忙解答,这个问题一直很困惑我,想找到答案!以后就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吃紧急避孕药以前我吃都没出过问题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9 23:2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千手历历 于 2011-5-9 23:23 编辑

不知道你的月经周期是否规律?月经量是否每次都是相同?

这个问题的关键点就是——11月26号的**出血是不是真正的月经?
可能有几种情况:1. 排卵期出血    2.卵泡早发育   3.上个月卵泡延迟发育

对于1和3,11月26号就不是真正的月经了。所以44天的孕期与“月经”不符合。对于2,卵泡提前发育了,这是会使胚胎大于停经天数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10 09:0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b超的44天是供医生的参考值。
4
发表于 2011-5-10 10:3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干扰正常的激素水平,影响月经;
其次,B超所报的44天只是大概的时间,是根据胚胎发育的大小判断的,只能大概判断而不能作为准确的怀孕时间来理解;
第三,20、27分别两次同房,而你是在27号以后才服用紧急避孕药,肯定是20号事后怀孕的。
所以,避孕措施一定不能马虎的,而且如果你需要长期避孕,最好不要经常使用紧急避孕药,紧急避孕药只是偶尔使用的一种补救措施,你可以服用长效避孕药或者使用避孕套等其他避孕方法。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11-5-10 22:43 | 只看该作者
我确定11月16号是月经,量和以前一样很多还有血块!按道理说20号应该是安全期呀?
6
发表于 2011-5-11 12:2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umingqian 于 2011-5-18 12:52 编辑

464775757
7
发表于 2011-5-14 07:30 | 只看该作者
强烈要求避孕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