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廖享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复制链接]
181
发表于 2011-5-27 22:35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好好!!!我要看看啊!!!
182
发表于 2011-5-28 06:34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回复 42# 廖享
喜炎平
183
发表于 2011-5-28 19:24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肯定有一组654-2
184
发表于 2011-5-28 19:34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估计抗生素是阿奇霉素或者加酶的青霉素类,另外一组是平喘的(沙丁胺醇或是琥珀氢考)。
病人是无法明白疾病的愈合过程的,你前几天输入的抗生素已经起效,只是量变还没有到质变而已,就像那个吃饼的人一样,难道只吃最后半个饼就饱了?
另外我还考虑患者家属心理作用,认为大医院的医生医术好,药物也好,发现病人病情稍有好转就觉得完全好了。
疾病如果诊断正确,其治疗就应该是有固定模式的,大医院的治疗方案应该也是差不多的,最多就是药物不同而已,医院的高档抗生素很多,有的在基层医院根本就没有。
等待楼主公布答案。
185
发表于 2011-5-29 08:28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回复 42# 廖享


   中间也要回复啊
186
发表于 2011-5-29 12:51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楼主给了他前六个烧饼,三级医院给了第七个,于是三级医院的烧饼吃饱了人……,前六个都不算什么了。
187
发表于 2011-5-29 13:05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抗菌,化痰那是肯定的必要时也要加用平喘药。去三甲医院之前,你都已经用了好几天的头孢类抗生素。也许本患儿对头孢类耐药了。我估计到了三甲医院可能改用了抗生素,例如用了青霉素类,或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中的一组。.
188
发表于 2011-5-29 16:32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回复 42# 廖享
189
发表于 2011-5-29 18:34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回复 42# 廖享


    的地方公司公告的风格
190
发表于 2011-5-30 10:20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回复 42# 廖享
191
发表于 2011-5-31 16:06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你说说 不就
192
发表于 2011-5-31 21:38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哈,其实你的用药时间也已经起作用了,如果病人对你在有耐心的话再用药三天也差不多好了
193
发表于 2011-6-2 22:45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头孢类药从一代、二代、三代、到四代,已经几十年了,由于本类药物,疗效好、毒性小、相对安全。被广泛应用于临床,特别是近几年。近乎滥用。已经引起大部分细菌耐药,不知大家发现没,现在用头孢没有以前效果好了。
青霉素类药,由于过敏性休克,导致大部分医生敬而远之。虽然教科书上对某些疾病还是首选药。
安全第一,不出事故。是大部分医生必须遵守的原则。潜规则吗。
我的一点拙见,见笑了。
194
发表于 2011-6-3 12:41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我认为一组是头孢,一组是射香。
195
发表于 2011-6-6 14:58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头孢曲松0.8G,氨溴索,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0.6G《BID》静滴三天无明显好转

第四天更换抗生素,头孢吡肟0.8G,莪术油10ML,氨溴索15MG《BID》。均口服了“博尼康力”平喘,还是没有见效多少


楼主太傻了,你为什么连用三天头孢,第四天还用头孢,调整药物不是这样调的,头孢三天不行就换青G类的,或换大环内酯类的
196
发表于 2011-6-6 21:54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回复 196# zhongyineike


    是吗?
青霉素耐药非常严重,恐怕不行
你常用哪种?
197
发表于 2011-6-28 17:12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咳嗽以晚上和清晨为剧.接着出现气喘,家儿述能闻及痰鸣音,痰多时气喘加剧.  要考虑支气管哮喘或过敏性支气管炎,建议用点“氢化可的松”
198
发表于 2011-6-28 17:42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头孢一组,细辛脑一组
199
发表于 2011-9-30 23:57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没什么的了,那是因为按自然病程孩子的病快好了
支持!!!
200
发表于 2011-10-1 17:23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绝对激素加组抗生素
201
发表于 2011-10-1 21:20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这回算长见识了
202
发表于 2011-10-3 23:49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回复 42# 廖享


    yaodaan
203
发表于 2011-10-16 14:33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这是一个很好的帖子,让我又多了点经验,希望大家多发点,经验和心得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204
发表于 2011-10-16 15:51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我来学习的
205
发表于 2011-11-12 21:22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其实这种事经常见到,一般都是用药3到4天时才会有明显的减轻,这是你开始输的那三天在起效了,没有你那三天做基础他照样没效果。难道修房子只要第三曾不要一二层吗
206
发表于 2011-11-28 09:11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什么啊,有好多肺炎不是医生治好的,是自己好的
207
发表于 2011-11-28 12:13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我们这的三甲医院大都用的也是呋布西林钠反应也不错
208
发表于 2011-11-28 20:53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是病程要那么久的,加上患者家属的夸张,细心脑量的翻倍了。不敢那样用。
209
发表于 2012-11-10 21:40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细辛脑现在过敏多的受不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检测多见儿童。过敏反应快也很严重,现在基本不用了。效果嘛,有时候确实有点意想不到,本人亲临过几例。呋布西林钠没用过,青霉素类的。儿童用药,安全第一。不要郁闷了,你应该庆幸。
210
发表于 2012-11-10 21:41 | 只看该作者

什么药见效这么“神速”

细辛脑现在过敏多的受不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检测多见儿童。过敏反应快也很严重,现在基本不用了。效果嘛,有时候确实有点意想不到,本人亲临过几例。呋布西林钠没用过,青霉素类的。儿童用药,安全第一。不要郁闷了,你应该庆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