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955|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8 12: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0爱医币
病人46岁 子宫肌瘤数年 现查 六公分,二十天前下腹痛痛 晕厥,没有其他明显症状,月经量正常,其他检查都正常,就是血红蛋白86,想手术,那里的医生必须让输血四个单位,我个人觉得可以手术,请高人指点

最佳答案

查看完整内容

肌瘤6cm有手术指针,血色素8.6克可以不输血,但是术前需备血,术后降低明显最好输血,利于恢复。患者无月经改变,一般肌瘤不会引起腹痛,患者有痛经史吗?若有进行性加重痛经,考虑为腺肌瘤,宫颈无病变,可行子宫次全切除,也可行塞姆式标准鞘内子宫切除。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8 12:08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肌瘤6cm有手术指针,血色素8.6克可以不输血,但是术前需备血,术后降低明显最好输血,利于恢复。患者无月经改变,一般肌瘤不会引起腹痛,患者有痛经史吗?若有进行性加重痛经,考虑为腺肌瘤,宫颈无病变,可行子宫次全切除,也可行塞姆式标准鞘内子宫切除。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j.z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8 12:21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我们这里HB在80以上,血凝,肝功肾功没事,一般情况比较好就可以手术了。术后第二天复查血常规,HB在70不输血,但要签字。
4
发表于 2011-5-8 13:54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如果血常规和肝肾功能;凝血酶均正常,应该可以手术,术后输血
5
发表于 2011-5-8 16:25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如果经全面检查,没有其他手术禁忌,血红蛋白在80g/L以上就可以手术。当然为安全考虑,在术前应该备血。
6
发表于 2011-5-8 17:30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个人认为还是先术前输血比较好,这样手术就安全性高了,毕竟患者有40多岁了
7
发表于 2011-5-8 18:13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其他没有异常的话,可以手术不用输血。
8
发表于 2011-5-8 18:55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有几个问题:1.贫血是肌瘤引起的吗? 2.疼痛的原因和肌瘤有关吗?3.肌瘤最近有变化吗 4.手术指征是什么?6cm的肌瘤如果没有症状为什么要手术呢?如果要手术先合血就行了术中备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j.z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11-5-8 20:22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回8楼:
1.肌瘤引起贫血要看月经的量和出血天数
2.肌瘤有炎症时会痛的。
3.肌瘤有否变化要和以前检查去比较。
4.一般肌瘤手术指征:a.瘤子体积大于5cm。 b.月经量多于平时3倍。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j.z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10
发表于 2011-5-8 20:58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回复 2# 苦瓜


    非常的感谢,讲的也很清楚
11
发表于 2011-5-8 21:00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回复 3# lwhan


    谢谢 非常感谢指点
12
发表于 2011-5-8 21:03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回复 4# 沈小青


    感谢指点 很谢谢
13
发表于 2011-5-8 21:03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回复 5# 彩虹


    对 备血是应该的
14
发表于 2011-5-8 21:04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回复 6# 路天


    术前输血建议输多少呢
15
发表于 2011-5-8 21:05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回复 7# sunmingchao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不是妇科,那得大夫必须让输四个
16
发表于 2011-5-8 21:06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回复 9# ZHAODAFU001


    谢谢专业回答,感谢
17
发表于 2011-5-8 21:07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回复 8# 601453


    谢谢回答
18
发表于 2011-5-9 22:33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8克以上可以手术,但是备血是必须的吧,安全起见。
19
发表于 2011-5-9 23:03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本帖最后由 千手历历 于 2011-5-9 23:09 编辑

病人46岁 子宫肌瘤数年 月经量正常,HB86克

“月经量正常”,那贫血的原因是什么?晕厥是贫血导致的吗??子宫肌瘤的大小不如肌瘤的位置那么重要,比方说,就算是一个2厘米的粘膜下肌瘤可能比一个6厘米的浆膜下肌瘤对月经和血色素的影响要大得多。B超有没有定位呢?有经验的超医生会报出来肌瘤的位置的。做手术前一定要进行分段诊刮和宫颈刮片检查,毕竟这个年龄,没有术中快速的话,等开完,病理报告内膜或者宫颈有问题而仅仅做了全子宫或者次全子宫就麻烦了。

所以最好先不急着手术,排除其他因素比较好。

毕竟46了,有些人很快就会绝经,这总是有可能免挨一刀吧。通过B超看窦卵泡数目和血FSH及LH水平判断,如果卵巢功能明显衰退,可以给点激素诱导绝经

现在血源那么紧张,能不输就不输了,我们是7克以下要输,小于9克的要备,备不到全血就备点红细胞悬液。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j.z + 1 精彩讲解!

查看全部评分

20
发表于 2011-5-20 12:28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 血色素86 能手术吗

我们前天做了一例病人 40岁  多个肌瘤,大的肌瘤有6公分 ,她血色素76g,最初腹腔镜手术,术中出血都有700ml,幸好备血输入了3个 单位的血,要不病人很难下台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