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口服降糖药发生低血糖有什么副作用吗?该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7 1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就是假如口服二甲双胍和格列齐特发生低血糖有什么副作用吗?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一旦低血糖,以往治疗糖尿病所得的所有益处全部抵消。’’???全部抵消?为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7 18:43 | 只看该作者
低血糖本身就是副作用了.结果和处理请参考胰岛素造成的后果和处理.关键是发生之后要准确判断发生的原因,饮食和运动是不是出问题了,还是药物确实过量了,然后就是药物的调整.
低血糖的危害是以秒计的,甚至直接危及生命,而高血糖是以年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反复强调避免低血糖.而低血糖的预见和防范需要非常的经验手法和细心.而这还不能保证不发生,可以说患者的低血糖是防不胜防的,所以我往往希望患者在住院期间出现一些轻微的低血糖反应.而低血糖的危害虽大,还没那么玄乎,只是实在是让病人难受
那句话的原话是那么说的:一次严重的低血糖,就可能抵消10年20年的良好血糖控制的受益.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7 19: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水中笑溪溪

嗯,明白了,O(∩_∩)O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