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47|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面部皮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4 18: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男,25y,面部红斑、丘疱疹半年,无不适,半年前,局部出现类似痤疮的红色小丘疹,患者用手挤压后局部增大,当地医生考虑为囊肿,再行手术切除,但皮疹再次出现红斑、丘疱疹,使用俄罗那英(日本产品)皮疹增大更明显,10天前再次静滴青霉素、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后,皮损可减轻,现在情况如图,请教专家们的诊断和治疗意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4 18:15 | 只看该作者
就是一个囊肿性痤疮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4 18:18 | 只看该作者
要明确  肯定需要病理的
单从皮损来看也看不出什么
结核? 孢子菌?  皮肤恶性肿瘤?
4
发表于 2011-5-4 18:29 | 只看该作者
要排除寻常狼疮。
5
发表于 2011-5-4 19:3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做个皮肤病理,不排除孢子丝菌病。
6
发表于 2011-5-4 20:51 | 只看该作者
做个皮肤病理,不排除真菌感染,结核等
7
发表于 2011-5-4 20:59 | 只看该作者
做个皮肤病理
8
发表于 2011-5-4 21:2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病理
9
发表于 2011-7-18 22:1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做病检 皮肤结核?
10
发表于 2011-7-19 15:38 | 只看该作者
寻常狼疮、孢子丝菌病均要考虑
11
发表于 2011-7-20 11:53 | 只看该作者
支持做病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