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34231
阅读权限1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7-24
|
本帖最后由 千手历历 于 2011-5-4 23:53 编辑
卵巢囊肿性质不同,很影响“疗效”!
1.有的是黄素化囊肿,尤其是之前B超没有囊肿,突然发现的,这种可能是没有排出的卵泡形成的,一般直径在2.5-8厘米左右(我们经常监测排卵,相当一部分人发生卵泡未破裂黄素化的),我见过最大的黄素化囊肿是直径接近9厘米的,下次月经来潮后再复查,自行消失了。神马药和手术都不用!
或者有些人不会一下子消失,会逐月缩小,着急的话,可以在月经来潮第3天开始用妈富隆口服1片每日,21日连续,停药5天左右月经来潮,复查也可能消失。效果都不错。这也避免了穿刺。
2.卵巢单纯性囊肿,一般存在一段时间,大小变化较慢,其内主要透明无色或者淡黄色液体,直径在5cm以内,穿刺效果比较好。注射药物如无水乙醇聚维酮碘等,复发会降低(具体哪种药物更好,我就说不好了,我只是做穿刺,不用药,因为我的患者都是有生育要求的,促排卵或者人工助孕的能不用这些药物最好,怕影响卵子质量)
3.卵巢巧克力囊肿或者比较大的血体,这种穿刺的时候都是血液成分为主,这就要看新鲜程度了,越新鲜的越好吸,而陈旧性的巧克力囊肿,一般及其粘稠,200-300的负压都吸不动,我们科前些年有台还是比较新的负压吸引器就给累垮了。现在我们都是用一台快要淘汰的负压来吸巧囊,或者你可以让助手用个大注射器直接连在针上抽,会快点把这些柏油一样粘稠的酱酱抽出来[b]。(这要看你的胆量和助手的手劲了,这招是旁门左道了,不算数的)之后再用点药物注射封闭囊腔比较好。太大了就先给药(GnRH-a或者口服药物都行)使其缩小,再穿。穿后也可以给药加强防复发的效果。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