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9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关乡村医师注册的疑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7 0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大学毕业后在村里开了个诊所,去年上半年,我们区里要搞乡村医师注册,注册前还要培训。培训了两次,第一次是他们局里搞的,另一次说是省里的文件,收了两 次培训费,一共收了480元哦!
更使我不理解的事,我已经取得中医执业医师***书,并已经注册。但区卫生局关负人解释说是省里要求的,谁都没有例外,而《乡村医师从业管理条例》明明规定了执业医师不适用本条例,为什么我们还要培训注册呢?
真是不解哦!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7 10:05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认为你是执行的国家法律  经法律程序依法注册
不用再注册乡村医生

你大学毕业就能在乡村干? 是个体还是乡村卫生所?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7 11:32 | 只看该作者
您是中医的~干个体吗?说真话:如是个体,他给你办乡村医生算是对你有好处~虽然违规,但利于你,乡村医生的从业范围比中医实惠。用中医执业医师开村卫生室不太对题的。

以上是个人言论,仅供参考。
4
发表于 2005-1-27 12:44 | 只看该作者
我在毕业之前拿到的中医助理医师***,我以前读了三年卫校,所以就有中专***来报考助理,我是2001年报考的助理,也是2001年毕业的。所以就钻了个空子在村里开了个卫生室,不过第一次***时虽然说是村卫生室,但收费却是按个体诊所收费。现在我们村有三个卫生室,有一位老赤脚医生专门管防疫,所以我们实际跟个体诊所没什么区别。
也许这就是领导对政策的灵活运用吧!
5
发表于 2005-1-27 15:58 | 只看该作者
应依法行医

[ Last edited by 可心 on 2005-1-27 at 05:36 PM ]
6
发表于 2005-1-27 19:53 | 只看该作者
老百姓大多都是依法办事儿,可开始违法办事的往往都是执法者,如果执法者都能依法办事的法,那老百姓们哪有后门可走啊!
7
发表于 2012-4-7 21:43 | 只看该作者
钱作怪,嘻嘻........
8
发表于 2012-4-7 21:44 | 只看该作者
钱作怪,嘻嘻........
9
发表于 2012-4-9 13:38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意见:你中医执业医师,执业证是怎样注册的,你可以到你当地卫生局,安程序申请注册一村卫生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