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1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子宫内膜异位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25 2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个患者年龄30岁,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厉害,决定行全子宫切除术,请问术后需要肌注戈舍瑞林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26 22:27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年轻的患者,肯定要保留卵巢的,术后复发率是偏高的,建议术中尽量去除病灶,术后用药可以防止复发。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27 16:49 | 只看该作者
那么年轻能保子宫不切最好啊!
我一个病人38岁,子宫内膜异位症多年,每次经期痛不欲生,医生方案都是子宫全切,本人不愿意,服中药方剂,病情有减轻!职业是教师,饮食方面注意的也很好,至今未切子宫!
4
发表于 2011-4-28 22:24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患者4年来一直月经量多,每次导致贫血,有事需要输血治疗,患者宫颈很好决定行次全子宫切除术,主要是想问一下,术后需要什么药物治疗吗?
5
发表于 2011-4-30 13:35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患者4年来一直月经量多,每次导致贫血,有事需要输血治疗,患者宫颈很好决定行次全子宫切除术,主要是想 ...
张晓萍 发表于 2011-4-28 22:24



    内异症手术常常难以清除所有病灶,术前诊断明确,病灶范围广泛甚至盆腔粘连严重者,征求患者意见后,可以先行药物治疗3月,缩小病灶,减小子宫体积,减轻盆腔充血粘连。术后用药主要适用于病灶广泛、未能彻底切除者或肉眼所见异位病灶已被清除,但无生育要求的有疼痛症状的患者,故你的这位患者应该是需要使用药物的预防复发的。
收到5朵
6
发表于 2011-4-30 18:59 | 只看该作者
不主张切子宫,用中药试试
7
发表于 2011-4-30 20:27 | 只看该作者
患者仅30岁,切除子宫太过年轻了,建议最好是系统化的药物治疗后再作决定。
8
发表于 2011-5-1 18:01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坚决要求手术治疗
9
发表于 2011-5-1 18:02 | 只看该作者
那请教如何为系统化治疗。谈一下方案,谢谢。
10
发表于 2011-5-3 22:1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手术做了,做的是次全子宫切除术,术中间子宫厚壁外面许多紫蓝色结节,淤血点,给予电凝,主任说术后需要口服孕三稀酮片,服半年。请教何时服用,如何服用?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