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0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肝硬化,胃溃疡,白细胞血小板减少做疝气手术后要注意哪些问题?要吃什么饮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23 1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性别: 男 年龄: 59 岁
  • 主诉: 疝气补片手术后
  • 现病史: 肝硬化,胃溃疡,白细胞血小板减少做疝气手术后要注意哪些问题?要吃什么饮食?
  • 既往史:
  • 体格检查:
  • 辅助检查: WBC:1860。血小板:7.1万
  • 初步诊断: 肝硬化,胃溃疡,门脉高压。十二指肠溃疡。右腹股沟斜疝术后。
  • 诊断依据:
  • 鉴别诊断:
  • 诊疗过程:
  • 讨论内容: 肝硬化,胃溃疡,白细胞血小板减少做疝气手术后要注意哪些问题?要吃什么饮食?血小板白细胞怎样提高?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肝硬化,胃溃疡,白细胞血小板减少做疝气手术后要注意哪些问题?要吃什么饮食?血小板白细胞怎样提高?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28 18:03 | 只看该作者
    肝硬化到什么程度?有何化验供参考?
    一般白细胞血小板减少是由于肝硬化脾功能亢进造成,要根本治疗还需治疗肝硬化。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28 21:37 | 只看该作者
    1、不能有腹水,腹水也是腹内压升高的因素
    2、凝血功能要好,否则术后易发生皮下血肿或积血。
    3、加强保肝支持治疗,尽早进食,液量不要太多,以防出现腹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