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595622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1-4-1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弟从学校毕业满两年,经验不足,分享一个荨麻疹的治疗小经验。
患者女,56岁,私企老板,家族糖尿病史。身体羸弱。患荨麻疹七年有余。应酬颇多,生活不规律。几乎每两日发疹一次,大小轻重不一。重时呼吸道,消化道皆满。舌肿大乃至呼吸不畅。因糖尿病原因,西医用药受限,故求中医。
前来就诊时未见重发作,腰腹部见数个小风团块。小弟就职于针灸科,当时取穴风市,足三里《双侧》,三阴交,太冲,曲池,血海。皆用泄法。三日内未见发作。三日后重发作一次。推注葡萄糖酸钙无效。小弟听学校老中医提到过重度行针使病人昏厥至大汗淋漓而治疗风疹重度发作的方法,无奈小弟初出茅庐,不敢轻易尝试,遂求助理疗科医生为患者中药熏洗,药桶内加入大量红花,艾叶。稍后即见患者大汗淋漓。四十六分钟后,患者恢复正常。但极为虚弱。日后每隔一日行针灸,前十次效果明显。出疹量逐渐减少,而后渐效微乃至无效。二十次后患者另求高人。
各路好汉有没有好的思路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