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83|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出血20余天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18 1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伍秋道 于 2011-4-18 13:31 编辑

一女生,已婚25岁,来月经一直未尽,**流血20余天。量少色淡,乏力头晕。体胖,面白无华。口渴喜冷饮,舌尖红,苔薄微腻。夜间感觉四肢发热。由于是电话口述,脉象不详。今天之前在医院青霉素点滴,口服益母草膏,宫血宁,妇科再造瓦。早上注射黄体酮一次。
中午电话求助于在下,但在下也没有很大的把握,所以发帖希望得到各位爱友的帮助------求解求方。谢谢,随后鲜花奉上。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18 14:19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感觉是中气虚而肝火盛,宜八珍汤补中益气养血,地用生地。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18 14:35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中医治疗此病是强项,但要辨证准确.看症状还是像气虚之证,试试补中益气汤加仙鹤草.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1-4-18 14:59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本人见类似症状就用妇血康颗粒,吃三天无效做B超
5
发表于 2011-4-18 15:01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本帖最后由 伍秋道 于 2011-4-19 00:16 编辑

回复 2# 驱羊搏虎


    谢谢楼上两位,方已经开出去了,用了补气养血健脾,调理冲任,凉血养阴,化瘀止血的办法,不知道要得不,请指教!
6
发表于 2011-4-18 15:02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回复 3# ldaoyisheng

仙鹤楼上两位,方已经开出去了,用了补气养血健脾,调理冲任,凉血养阴,化瘀止血的办法,不知道要得不,请指教!
7
发表于 2011-4-18 15:08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回复 4# 瞿铺

病人呢不见腹痛,也没血块,没有淤滞的感觉,不知道妇血康可用否?请指教。谢谢
8
发表于 2011-4-18 15:20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病人自己的描述是不可靠的.清晰的舌苔等,是有必要的.
9
发表于 2011-4-18 21:12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已婚25岁,,**流血20余天,这种情况还要了解是否带节育环,如无,应考虑气血亏虚的问题,一般血液化验血小板项目偏低。故,我认为应以气血双补并提高血小板为原则下药,如带节育环,因考虑节育环**出血的问题,请考虑。
收到3朵
10
发表于 2011-4-18 21:17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病人以前月经是否正常?B超检查一下,是否流产?排除流产后止血调经。
收到1朵
11
发表于 2011-4-18 21:22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应该问清楚病人以前的月经是否正常,排除早期流产,然后止血调经。
收到1朵
12
发表于 2011-4-18 21:43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大小便情况如何?是否要腰腹痛?睡眠情况?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11-4-19 00:16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谢谢楼上各位,病人中午一点左右服药,晚上七点过的时候我打电话询问情况,她说今天下午好好的睡了一觉,好久没有这样睡得香过了。我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请爱友们为我分析一下,谢谢了。
14
发表于 2011-4-21 20:37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相信是好现象!!!!!!!!!!!!!
15
发表于 2011-4-21 23:35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但不要忘了患者不热象,如果不火热扰心者,加上丹皮,栀子,荷叶泻心肝之火
16
发表于 2011-4-21 23:37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打错了,但不要忘了患者有热象,如果火热扰心者,加上丹皮,栀子,荷叶泻心肝之火
收到1朵
17
发表于 2011-4-21 23:57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肾阴阳两虚,造成虚火上浮,心肾不交,脾虚,不统血,补肾健脾疏肝,看看怎没样?
18
发表于 2011-4-22 07:40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我用一方是自创,但百用百效:党参15 白术15 茯苓15 炙甘草 6茜草10 牛膝15 蒲黄10 仙鹤草30 棕炭10 炮姜6千万不要用当归.
收到1朵
19
发表于 2011-5-1 11:05 | 只看该作者

出血20余天 求助

崩漏,凉血止血,时间拖长很易形成子宫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