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9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后足跟创面愈合后疼痛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6 1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70岁左右,体健。无糖尿病,心脏病等疾患。左足跟溃疡愈合疼痛数月来我处求治。
     患者于三年前双足跟被蚊虫叮咬后形成溃疡,且呈渐行性扩大。当时在乡下利凡诺尔纱布换药等方法,右足跟已经愈合。而左足跟呈慢性溃疡面,并伴随阵痛。当地医生就用**换药。创面一直未愈合,遂来我处我用紫草油纱布加龙血竭换药,再偶尔外涂马应龙烧伤湿润膏现在左足跟愈合。但遗留左足跟剧痛,呈**样。创面疤痕增生。
         考虑;创面引起的末梢神经瘤痛。
          处理:针灸,加中药(大黄,山枳子,元胡,芒硝,红花)外敷。
         已经治疗二天,患者自诉前天有很大缓解。昨晚仍剧痛。今天再给予针灸,另外穴位注射维生素B12。除此以外,本人想不出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了。望爱友出出主意!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6 20:15 | 只看该作者
1、您试用一下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局部外用。
2、蜈蚣 全虫 甲珠 各三个,焙另熟透,制成药面, 以鸡蛋三个调和,放油不放盐,炒熟空腹食用,第一天覆被、热饮取微汗,每日一次。这个方子应该能产生疗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