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224|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3 2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snakehero 于 2011-4-15 21:54 编辑

患者42岁,男性,先天聋哑,2月前烫伤右侧下肢,在当地乡医院治疗2月,起疱结痂后皮肤坏死。目前图片如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aidom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3 22:53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右下肢静脉回流受阻,下肢肿胀,跛行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4 13:55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本帖最后由 yjb5200120 于 2011-4-4 14:01 编辑

在群里讨论了一下,专家的意见如下,您参考一下吧。桂〖妙手逍遥〗(48096030)  13:39:4
桂〖妙手逍遥〗(48096030)  13:40:12
这里不是很清楚,不知道溃烂有多深

yjb5200120(846169682)  13:41:26
是的,那应该是最严重的地方。
桂〖妙手逍遥〗(48096030)  13:42:53

桂〖妙手逍遥〗(48096030)  13:43:05
这里问题不大
桂〖妙手逍遥〗(48096030)  13:44:09

这里问题也不大
yjb5200120(846169682)  13:45:04
这需要植皮吗
yjb5200120(846169682)  13:45:20
面积不小
桂〖妙手逍遥〗(48096030)  13:45:26
不用。
桂〖妙手逍遥〗(48096030)  13:45:39
别人我不知道
桂〖妙手逍遥〗(48096030)  13:45:45
我就不用
yjb5200120(846169682)  13:47:49
敷上您配置的生肌神膏再换药很快就会好的吧!
桂〖妙手逍遥〗(48096030)  13:52:22
单用逍遥膏换药得要二个月
桂〖妙手逍遥〗(48096030)  13:52:37
加服中药就快些
4
发表于 2011-4-4 14:44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本帖最后由 妙手逍遥 于 2011-4-4 14:48 编辑

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烫伤时间已久,按溃疡治疗。
楼主所发的图片排序不清楚,这二副图那张是前那张是后,

。。。。。。。。。。。。。。。。。。。。。。。。。。。。。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5
发表于 2011-4-4 15:01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如果这副图的情况是现在创面的情况,(图片不是很清晰)得要把创面那些坏死的清除。
常规消毒后外用一般的生肌药膏,一天一换,加服一些补气养血的中药,
一般在40天左右可以痊愈。
楼主可考照这例上药。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yjb5200120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6
发表于 2011-4-4 15:54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创面这么大,还是要考虑植皮。
7
发表于 2011-4-4 18:03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看着都.........心理发紧!
8
发表于 2011-4-4 18:37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中医中药治疗是正确而且简便。要是植皮可就麻烦而弄复杂化了不可取。
9
发表于 2011-4-4 18:38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抬高下肢,清除坏死组织,一天换药一次,防感染,对症自持治疗
10
发表于 2011-4-4 18:47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换药要勤,好像乡卫生院护理不够好,用用生机膏。
11
发表于 2011-4-4 19:54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我是来学习的,
希望LZ把治疗经过上传到***。
12
发表于 2011-4-5 01:31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消肿,抗感染,可以应用生长因子或者富林蜜试试,后期行点状植皮术
13
发表于 2011-4-5 10:17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加强换药,防止感染
14
发表于 2011-4-6 11:54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拳打美宝,脚踢白药.
慢溃至尊.妙手逍遥  是什么意思啊!说一下
15
发表于 2011-4-6 15:05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回复 1# snakehero


    我有烫伤膏,用上即止痛,创面很快愈合。
16
发表于 2011-4-6 15:47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抬高下肢,清除坏死组织,一天换药一次,防感染,对症自持治疗
17
发表于 2011-4-7 17:18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伤口太脏了
18
发表于 2011-4-7 22:58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回复 17# 溫柔殺手


   第一次清创时候后都不想吃肉了,第2天在换药时创面就好看多了。我有个同事说清完创后滴点a-糜蛋白酶,防止粘连,给一个类似的病人结果效果还不错,没植皮,只是换药时间长点。
19
发表于 2011-4-7 23:00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回复 9# 脑神经


    主要病人是聋哑人,智力有点问题,交流有点问题,我又不会哑语,,每天还是他60多岁的老妈跑20多里路给他送饭吃,上厕所都是自己走的去,,卧床制动恐怕难,,
20
发表于 2011-4-7 23:01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回复 8# 艾美


    有好点的中医方剂没,发个
21
发表于 2011-4-7 23:07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小腿中下1/3创面上传的图片是没有清创过的,靠近膝盖的创面一半是清创后对比的,,。
22
发表于 2011-4-7 23:16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过几天把清创目前的创面发图上来看看。
我解释下,3个创面,靠近膝部的创口一半是清过创的,小腿胫前创面是没有清过创的图片,足背伤口之前都可以看见足背趾伸肌腱的,
还有之前碰到这样的病人都是清创赶紧后等肉芽新鲜后邮票点状植皮,愈后都比较好。
可是这个病人之前在村卫生所治疗了2个月,这次来住院都是借钱来治的,我想问下有什么比较好点办法没
23
发表于 2011-4-9 11:27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给家里人讲,照着做
24
发表于 2011-4-9 12:35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我同样也接受过这种病人,在医院治疗了十多天没有一点效果,因家中情况出院,本人采取综合治疗;具体方法如下..5/5GNS250加头孢曲松钠1G*4支,乳酸左氧0.2*2瓶,甲硝唑0.5*2瓶连用一星期并且局部消毒.清创.清洗.外加黄沙条敷盖一曰一次,只是时间稍长一些,一月后局部坏死组织好了八成,溃烂面已接好,还只剩一点正在治疗。在此期间并没有植皮。
25
发表于 2011-4-9 12:37 | 只看该作者

右小腿足背烫伤后深2度溃烂2月,求谁有好点的办法?

广谱抗炎,脉络宁,β-七叶皂苷,烧伤湿润膏。
26
发表于 2025-4-4 19:49 | 只看该作者
草头药要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