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1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切囊肿要把卵巢也一起切了么?求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31 2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在孕34周 在孕13周B超时就发现左附件有个囊肿(怀孕之前单位体检,没有发现有囊肿现象), 彩超医生写的是“左侧附件区 见8.4CM*5.5CM等回声区,内部回声欠均,边界清晰,外型规则。CDFI提示 未见明显血流信号”,在孕30周的时候B超,发现囊肿还在,几乎还是那么大,也没长大。做过CA125  良性。孕期中也不疼,没什么感觉。
医生建议说囊肿8厘米满大的,建议剖副时一起拿掉。我现在担心的是 良性囊肿易复发,拿掉后会不会又在长啊?还有医生至今也说不清楚我这个囊肿到底是什么囊肿,说有可能是卵巢囊肿。。。它到底是什么囊肿呢?我害怕的是,万一剖副产的时候 医生切囊肿的时候 会不会把我左侧的卵巢也一起切了啊?我好害怕,希望不要切卵巢啊。假如必须切卵巢 那可以不可以不切囊肿了 保守治疗呢?因为孕期一直没长大,会不会怀孕后变小会消失呢?这个到底是什么囊肿呢?
希望大家帮帮我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31 23:19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大的囊肿是可以在剖宫产时一块做手术剥除的。根据你的年龄是不会把卵巢切掉的,会选择囊肿剥除的办法。如果的确不想做这个手术,可以等分娩结束后密切观察的。如半年到一年不变小再行腹腔镜下囊肿剥除术也是可行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1 00:39 | 只看该作者
你现在才孕34周,还需防止孕期囊肿蒂扭转,所以尽量不要剧烈活动。如你没任何症状,不想手术,可等自然分娩后观察随访。如果你要做剖宫产的话,建议还是同时行囊肿剥除。一般情况下,医生不会动你手术以外的任何器官。你要相信自己的医生不会无缘无故随便切你的卵巢。如果在剥离囊肿的手术中确实保不住你的卵巢的话,医生也会告知你家人,征求同意后才实施手术。不然,就算切不赶紧囊肿,医生不会切卵巢的。你放心吧!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11-4-1 23:09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黄体囊肿 ,这么大的囊肿,如果你是剖腹产的话,是会建议你把囊肿剔除术一起做的,这个是不会把卵巢切除的,术前同意书都有写明的,不用过分担心。
5
发表于 2011-4-2 13:4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维姬

请你放心你所担心的事情,在你做手术之前医生会向你交代手术治疗方案及预后情况,你也有知情同意权。妊娠期合并卵巢囊肿临床也常见的。【在孕13周B超时就发现左附件有个囊肿到孕30周的时候B超囊肿还在,几乎还是那么大,也没长大。做过CA125  良性】最好是在手术产是做卵巢囊肿挖除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