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58863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7-3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bouyer 于 2011-3-29 22:00 编辑
23号的时候23.00左右胃疼得厉害,第二天大便的时候是黑褐色的,因为之前有过胃出血,知道这是胃出血的症状。过了2天还是便血。于是26号的时候去看了中医,医生给号了两只手的脉后,问胃疼多久了,什么时候会难受。我就说胃疼有2,3个月了,每天16.00跟23.00左右都会疼。然后又用手按压了一下胃部,按在胃上方胸骨下方的位置的时候特别疼。出诊断说是胃溃疡,也没看舌苔,便血也是我自己跟他说的,他也没问。
后面就开出了这个方子出来,一天一剂早晚喝。饮食方面只能吃粥和面线。大家帮忙看下辩证下,刚开始学习中医,也看不出这里的君臣佐使!盼高手指点迷津是否此剂管用!吃了2天,中午大便的时候还是有便血,拉稀的样子,量不多。喝完药后小便较多,肚子会咕咕响,放屁也多,有臭味!
这是药店抓药的老板帮我抄的一份方子,医生的看不出来什么药。
白术10g 伏龙10g 木香10g
砂仁10g 白叩10g 厚朴10g
只X10g(看不懂) 元胡10g 白芍10g
黄芪10g(应该是) 白及10g
海骨10g 甘枣3g(当时看不懂问的,发音是这个,应该没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