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1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上午9--11点膻中附近疼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2-26 14: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一个病人,65岁男性,每天上午9点左右膻中穴一巴掌大位置疼痛,也说不清是何种疼痛,,到11点左右疼痛自行消失,偶尔牵涉到左**下疼痛。病已经10多年。各种检查无 异常。自述小时候左**下有过撞伤。其余情况均好。怎么样去辩证治疗?file:///C:/Documents%20and%20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20Data/Tencent/Users/623848039/QQ/WinTemp/RichOle/$OAAJSK%7BOAXW%602S(ETYVG99.jpg
就这个红**域疼痛!!1
2# 沙发
发表于 2011-2-26 14:40 | 只看该作者
巳时脾经所主,十一点为脾心两经交接之时。左**下为虚里之处,为宗气灌注,病总在心脾。为脾经气血不利,待到午时,气血移于心经,故而缓解。疼痛不剧,模糊不清,痰浊阻滞可能性大。养健心脾,理气化痰浊。
还有一种,患者若有糖尿病,长期晨间服药不当,而发生不典型的低血糖也可以这样。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2-26 16:48 | 只看该作者
喜按还是拒按,局部喜冷热,与坐卧行动呼吸的关系。有没有特殊能缓解的因素。疼痛性质等
4
发表于 2011-2-26 2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广阔天空 [/你 说的这些都没有!
5
发表于 2011-2-26 21:39 | 只看该作者
心肌供血出现问题是检查不出来的,所以你要注意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