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孙崇铎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与求助] 又有医院出事了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1-2-14 15:54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在医院工作,认真做好“三查七对”,不能有半点差错。人命头天,小心小心再小心。
122
发表于 2011-2-14 17:5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别人的教训自己的经验!三查七对!!!小心驶得万年船!完全可以避免的事情!!!
123
发表于 2011-2-14 18:31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安全第一、疗效第二。保护自己,小心谨慎。能治则治,能推则推。天职对现代社会来说那完全是屁话,谁会同情我们医生啊!可还是同情患者,望家属节哀!”
     很认同这位站友的话!昨天遇一例病人,患者未到诊,其老伴过来帮他拿药。我未见病人情况不给其开药,老太太再三哀求,我差一点就心软了。第二天该患者就住院了,若我是未见病人就给开药,不管是不是我的问题我就会吃不了兜着走了。为了患者为了自己,还是要谨慎再谨慎呀!
124
发表于 2011-2-14 18:38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一定要小心,总结经验,以防后患。
125
发表于 2011-2-14 19:27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谢谢楼主送花!
126
发表于 2011-2-15 12:0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还是要健全法制,医疗**不允许私聊,强制由第3方封锁现场,强制执行医疗鉴定,
127
发表于 2011-2-15 19:11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在医院工作真的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128
发表于 2011-2-15 21:2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如履薄冰 医生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啊
129
发表于 2011-2-16 09:37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人命关天,责任事故不允许犯。
130
发表于 2011-2-16 11:07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在医院工作如履薄冰,需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不要为了省小钱,花大钱。有事难说清楚。
131
发表于 2011-2-16 13:36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这种事 ,在医院是很常见的。
也经常有家属闹事。。
“三查七对”是应该的。。
132
发表于 2011-2-16 19:35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别人的教训自己的经验!三查七对!!!小心驶得万年船!完全可以避免的事情!!!
133
发表于 2011-2-16 22:48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小心,谨慎,再小心谨慎啊!!!!!
搞这个容不得一点马虎啊,上班就是上战场啊,可悲的医生啊
134
发表于 2011-2-17 08:55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无论结果如何,瓶子贴着别人的名字,有些低级了。希望有个圆满地结局。
135
发表于 2011-2-17 09:08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做任何事情都要慎之又慎。医学就是双面刃,高空走钢丝,你不是跌死在左边,就是跌死在右边,要不,未走到尽头的时候,就吓死了。
136
发表于 2011-2-17 10:26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人命关天的大事千万不能凑合不能为小利失大利啊!切记切记
137
发表于 2011-2-17 10:4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虽然小心又小心,但还是应再小心,毕竟现在想闹事的人多。
138
发表于 2011-2-17 11:26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医疗压力大 有时是不可避免的 任何人都没有责任
中场核心figo 发表于 2011-2-11 11:47



    不同意你的观点,要都是你这观点,何以为医?
医疗压力大,这绝对不是逃避责任的理由,我们更应该痛定思痛,总结经验,尽力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
139
发表于 2011-2-17 13:48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切记三查七对一注意啊
1   执行医嘱时要进行“三查七对”:摆药后查:服药、注射,处置前查:服药、注射,处置后查对床号、姓名和服药的药名、剂量、浓度、时间、用法;
  2、清点药品时和使用药品前,要检查质量、标签、失效期和批号,如不符合要求,不得使用;
不知护士做到上面2点不?
作为医者,不能麻痹大意的,病人才是铁饭碗
140
发表于 2011-2-17 17:3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我就有点奇怪了,难道患者来此就医,就只给输葡萄糖吗/?
141
发表于 2011-2-17 19:22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完全失职! 严肃处理。  各位同仁桥已经中{:1_149:}
142
发表于 2011-2-17 21:41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只给输一瓶葡萄糖?肯定不是护士能决定的!写了别人名字的液体?肯定不是护士愿意用的。
但是后果肯定是肯定的{:1_167:}丢了西瓜 拣个芝麻,悲哀
143
发表于 2011-2-17 21:43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医院的不足显而易见 但是得从医疗行为与发生的结果来分析事件 若无直接因果关系 医院是没有过错的。
jiangnanbuyi 发表于 2011-2-11 11:13


    楼主此言差咦!何以见得医院无责?医生去哪了?药物是特殊商品,能说退就退吗?退了为不撕标签?退了为何不作废(防人为破坏)?一般的肺炎或加上心衰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没了…
144
发表于 2011-2-17 22:49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小心驶得万年船啊,在医院工作真的是丝毫不得马虎!
145
发表于 2011-2-18 00:45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三查七对!处处小心!
146
发表于 2011-2-19 21:05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本帖最后由 luo1028 于 2011-2-20 20:40 编辑

医疗活动是非常严肃和严谨的行为,这一点在现在显得越来越重要,对我们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了。针对此个案,现在比较重要注意的有
药师的“四查十对”:四查:查处方、查药品、查配伍禁忌、查用药合理性;十对:对科别、姓名、年龄、药名、剂型、规格、数量、药品性状、用法用量、临床诊断。
护士的“三查八对”:三查:操作前、操作中、操作后;八对:对床号、姓名、药名、浓度、剂量、方法、时间、有效期。
147
发表于 2011-2-20 22:08 | 只看该作者

又有医院出事了

怎么会怎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