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2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肯请肝病专家老师们进来诊治诊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2-6 1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新兴和 于 2011-2-6 19:17 编辑

专家们您好,有位患者,男,62岁,农村人,三年前做前列腺手术捎带查处患有乙肝,但是身体无明显不适。可最近多半年饭量减少,明显消瘦,去本地医院做了ct,b超检查,医生说了肝脏有大问题,这病情况不好,也没开什么药品,医生要回家好好保养。今天想请老师们来看看这病,真的没有办法治疗了?如果可以治疗,去国内哪家医院比较好啊?谢谢你们!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2-6 17:59 | 只看该作者
你传这样的片子怎么看?太小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2-6 21:26 | 只看该作者
肝硬化,Ca???是转移吗?前列腺做的是什么手术?
4
发表于 2011-2-6 21:28 | 只看该作者
ct上看是多发的结节,活检???
5
发表于 2011-2-11 14:35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弥漫性肝癌的可能性的大,根据病人身体情况行介入治疗,酌情化疗。
6
发表于 2011-2-17 17:43 | 只看该作者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片子,符合肝癌的诊断。虽然是多发占位灶,但癌肿仅限于右半肝。结合病人的年龄,如果肝功能和各方面指标还可以的话,应该是可以做一个右半肝切除加门静脉切开取栓。此术既可以切除病灶又可以解除门脉高压。次手术的难度在肝胆外科来说并不算大。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的崔培元主任鲁正主任均可熟练完成此手术。
7
发表于 2011-2-19 22:36 | 只看该作者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片子,符合肝癌的诊断。是多发占位灶,但癌肿仅限于右三叶。手术难度很大,而且没有肝移植的机会了,做个介入治疗,回家等吧。
8
发表于 2011-2-27 11:11 | 只看该作者
图片太小了,无法明确左干如何。
基本上吃好喝好玩好吧,哎。。。。。。。。。。年纪也不算大啊
9
发表于 2011-3-16 13:37 | 只看该作者
老话说尽人事听天命吧。时间不长
10
发表于 2011-6-20 19:30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在6月份已经去世,谢谢各位老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