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5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文化] 求助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1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想求教“”“很多中成药都标有{{【【.不宜和感冒类药同时服用}}】】】?这话是什么意思??是感冒时不可以服用,还是不能和感冒药同时用,需要分开一段时间在服用???谢谢  ,,在线等,现在一感冒患者,我想给他用参苓白术丸,其有心脾虚,脾胃虚弱之象:不爱吃饭,心慌,低烧37.3,腹泻,苔白,多梦,乏力之症,因我是西医,所以求教中医的老师,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8 14:54 | 只看该作者
补充一点,还有点咳嗽,不厉害,想给他用归脾丸,参苓白术丸,不知道可否??因为**四天一直有发烧,今来诊,温度现在不太高,脉弱无力,去医院开方打头孢替唑一种,我又加了一瓶能量加肌酐营养心脏,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8 14:57 | 只看该作者
各一段时间可以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1-1-28 15:07 | 只看该作者
最好不服用
要用的话 各半小时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1-1-28 21:2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有表证和里证的分别,用药有讲究有分别的。如感冒在中医来讲大体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不管是寒是热都要发散出去。用与发散无关或相反的药会影响效果的。如果引外邪入里,更会加重病情的。-----咳嗽,不厉害,想给他用归脾丸,参苓白术丸。。。不知道理自何出?
6
发表于 2011-1-29 10: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hanlongxiang


    我想给他用参苓白术丸,其有心脾虚,脾胃虚弱之象:不爱吃饭,心慌,低烧37.3,腹泻,苔白,多梦,乏力之症
7
发表于 2011-1-29 11:18 | 只看该作者
可用。我没看出患者是感冒来。
8
发表于 2011-1-29 11:21 | 只看该作者
患者体弱夹湿邪,扶正带化湿可也。
9
发表于 2011-1-31 17: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爱yi


    中医有急则治标缓则治本之说。个人认为还是应该 以解表为主,辅以扶正。中医感冒有气虚感冒一类,**益气解表,方用参苏饮,扶正亦为解表,可参考。
10
发表于 2014-8-14 15:51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不用西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