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6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截瘫] 脊髓畸胎瘤术后后遗症导致截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5 08: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张某
29 脊髓畸胎瘤术后后遗症 截瘫

2004年在洛阳市二院做脊髓畸胎瘤摘除术,术后手术失败, 导致截瘫。

手术部位在腰23部位 摘除了一块椎板 马尾神经损伤严重 导致大小便失常  现在已经已基本恢复 但是小便还有尿储留现象 大便便秘严重 需要药物辅助 。现在左腿肌肉痉挛严重 ,大腿至膝盖痉挛一块 疼痛难忍 血液循环严重不良 ,但是感觉尚可,左腿痉挛稍轻, 但感觉差些 ,如论瘫痪级别 ,大概左腿有3级右腿3级半,双下脚足下垂严重 需要穿矫正鞋矫正才能行走,现在最严重的是,怕冷严重一年四季需要加电热毯卧床休息,稍加活动就更加怕冷,腰至双腿疼痛难忍,严重影响生活和锻炼 。双腰腰力不足,久坐腰部酸困疼,也是怕冷严重 ,臀部也是如此,现在伴随有腰肌劳损严重,胸部还有错位现象,现在每天起来付拐活动两个小时, 每天**治疗,药物仙灵骨葆治疗。希望医生给予更好的治疗建议。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5 09:06 | 只看该作者
希望有康复专业的好心人,提点合适的建议,在这里感谢大家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2-21 21:58 | 只看该作者
解决怕冷的方法,用督脉灸和电针,加上中药活血、通督、温阳的药物,治疗需要较长的时间。
4
发表于 2011-3-24 14:3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高桥名人 于 2011-3-28 15:23 编辑

+++++++++++++++不要发广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