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1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眼外伤上睑下垂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0 2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性,36岁,右上睑被钢筋划伤流血,上睑不能抬起而入院。入院检查见:右上睑睑板腺不规则裂伤,撕裂外翻,睑缘不规则裂口,上睑不能上抬,右侧额纹消失。眼球无损伤,视力如常。诊断:右眼外伤,睑板腺撕裂伤,合并面神经第一支损伤。当时急诊行眼部清创缝合术,因睑板腺撕脱严重,在清创缝合后,于睑板腺上缘缝合固定于眉弓以免眼睑外翻。术后给予抗生素,激素及扩血管营养神经等治疗。现已术后第七天,创口已经拆线,创口无感染,一期愈合。右上睑略肿胀,略呈舌型搭于下眼睑上,最长约2mm左右,仍然不能抬起,右侧额纹浅。请教各位专家,下一步应该怎么处理?多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2 20:2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情的 话有明确的面神经第一支损伤,那么可以神经吻合术,再给予一些一些营养的神经的 药物,也可以选中药活血化瘀治疗,因为你提到眼睑肿的 还是比较明显的,等消退一些,可以做一些辅助锻炼,促进康复一些。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2 22:13 | 只看该作者
多谢zhang254900。目前右侧额纹基本恢复,右侧上睑肿胀较前明显减轻,略能抬起,但仍下垂。目前仍给予营养神经,扩血管改善微循环等治疗。
请教:眼部面神经吻合的手术方法?
4
发表于 2011-1-22 22:2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遇到这样的患者,半年后才恢复。至于眼部面神经吻合的手术方法也在期待中,zhang254900能否指点一二?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