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2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急性荨麻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8 2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 22岁。全身瘙痒风团样疹1小时,加重伴腹痛20分钟。
  缘患者午饭时在某大排档就餐,食用过河蟹虾等,1小时前出现全身瘙痒出现风团样皮疹,无皮下出血点,无瘀斑瘀点,无头晕恶心呕吐,无肠鸣腹泻,20分钟前出现腹痛,瘙痒加剧,未到他处治疗,遂来我们诊就诊。发病以来精神可。
既往史:既往左肾小结石。

   T37.3             R 20次/分    BP  110/75mmHg

   神清,精神可,对答切题。全身皮肤可见风团样皮疹,并可见抓痕。双瞳孔等圆等大,对光灵敏,双肺呼吸音清,未及病理性杂音,心律80次/分 律齐,各瓣膜听诊区未及病理性杂音。腹平软,中上腹轻压痛,无反跳痛,麦氏点(—)墨菲氏征(—)左肾区叩击痛,四肢肌力肌张力正常,前后阴未查。神经系统(—)

初步诊断:1.急性荨麻疹
                 2.腹痛查因:(急性胃肠炎?   肠痉挛?)
                 3.左肾结石

处理:扑尔敏10mg  肌注      654—2  10mg  静推

         0.9%N    S  250ml
            头孢呋辛钠0.75*3支
                 D X  M 10mg

        5%G    S   250ml
          西咪替丁0.8

上述药输完后,瘙痒缓解,风团消淡(未完全消退)
我的处理有没有什么不妥?用药方面还要怎么修改?患者腹痛的原因大家考虑是什么?

各位爱友说说你们的见解!!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18 23:31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呋辛钠没必要用,西咪替丁0.8剂量大了,可加维生素C、地米静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18 23:53 | 只看该作者
过敏反应没有必要使用抗生素。可以再加一组葡萄糖酸钙。
4
发表于 2011-1-19 15:29 | 只看该作者
荨麻疹,西安杨森出的皿治林,见效很快
5
发表于 2011-1-19 17:30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要用头孢呋辛?好奇怪!
6
发表于 2011-1-19 20:17 | 只看该作者
和楼上有同解。
7
发表于 2011-1-19 2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两个黄鹂


    考虑腹痛有可能是肠胃炎,所以用呋辛
8
发表于 2011-6-29 20:58 | 只看该作者
荨麻疹,可有发热症状,没必要用头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