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2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这是运动神经元疾病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15 1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年男性,74岁患者,四肢无力4年,加重3个月,查体时表情淡漠,反应迟钝,但能正确回答问题,计算能力及定向能力均正常,无双手震颤,减反射减弱,双侧巴氏征阳性。本来考虑甲减,可升降系统阳性体征不支持,到底应该从那方面考虑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15 22:39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肌萎缩及肉跳,完善头颅核磁共振及肌电图检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6 22:53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测血钾!应该是周围性麻痹!
应区别甲亢、醛固酮增多症、肾小管酸中毒等原因所致的低血钾症。
4
发表于 2011-1-31 15:32 | 只看该作者
结核性脑膜炎?
5
发表于 2011-1-31 15:34 | 只看该作者
结核性脑膜炎?体格检查需清楚点。如有无肌萎缩,浅感觉、深感觉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