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9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市目前社区卫生医疗市场混乱!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3-29 1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市目前出现了很多打着社区卫生的旗号,实际上是被一些个体老板承包,聘请一些外来的医务人员打着"专家""教授的牌子大量发放虚假广告,骗取群众的钱财例如:一家社区中心这样做的广告说他们能让乙肝病人一星期杀死病毒三个月转阴.更甚的有病人检验出来没有乙肝病毒,却说病人有得乙肝病毒,然后大量给病人开药,三个月后再检验说病人已经转阴了.实际上东莞现在有很多镇区医院把属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包给个体私人!
2# 沙发
发表于 2004-3-30 10:39 | 只看该作者
卫生管理部门惩处不厉,那些个乙肝广告该叫停多年了,现在还是漫天飞,电台电视媒体不负责任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0-9 17:33 | 只看该作者
这种现象很普遍,很多地方都有,这是受多方面因素决定的,可以说短期内不可能消除。
我个人认为的原因有:
一、社区卫生服务载体多数经济困难。目前,全国的社区卫生服务大多由一、二级医院操作,而一级医院大多举步危艰,二级医院很多也好不到哪里去。在这种情况下,这些一、二级医疗机构采取转包的方式开展社区卫生服务。(虽然大多有名无实)
二、地方[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强行推行。尽管大多数一、二级医疗机构效益并不见好,但是作为[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目标,很多地方[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采取强行推行的方法。既然[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强行推行,而自身经济又捉襟见肘,于是这些基层医疗机构就采取了吸引“外资”的方法开展社区服务。
其实“转包”的方法未尝不可,毕竟它可以减轻基层医疗机构的压力,问题的关键是要搞好引导,引其走“正道”,否则承包者一心为钱做出很多伤害社区居民的事情来。
4
发表于 2004-11-10 09:45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我们中国人总是被钱给卡了壳了哪?为了赚钱不惜牺牲他人的健康甚至生命!咱们当医生的医德哪里去了(当然这只是一部分,但决不是个别的)
5
发表于 2004-11-12 23:39 | 只看该作者
道德缺失

法律缺失

现在不光是社区卫生机构被转包
县级医院这样的情况也是很常见
尤其是性病专科,肝病专科
几乎每个县都存在,
在大的城市里也是很常见

医院里自己经营不了,
一转包出去就有赢利

卫生局监管不力,而且很多承包科室的老板
有后台或者有办法

根本没人管
广告按规定不能做
可能他们一给卫生局的负责人送东西或者请客
他们就睁眼闭眼了!

** !
6
发表于 2004-12-19 12:54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涯 at 2004-11-12 11:39 PM:
道德缺失

法律缺失

现在不光是社区卫生机构被转包
县级医院这样的情况也是很常见
尤其是性病专科,肝病专科
几乎每个县都存在,
在大的城市里也是很常见

医院里自己经营不了,
一转包出去就有赢利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