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21181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5-1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wusi 于 2010-12-31 16:05 编辑
女,56岁,肝功能查出直胆、间胆偏高(没有高出正常值的一倍),B超显示胆囊多发性结石,最大1cm,无症状,患者有高血压,服用吲达帕胺6年,期间还因绝经期功血服用甲羟孕酮片,0.1g,每天一次,共服用两年,但没有出现肝功能指标的异常。两年前因失眠就诊,诊断为躁狂症,医生给其奥氮平与碳酸锂治疗,中间停药六个月,现在服用碳酸锂0.25,bid。这两三年来直胆、间胆时高时低,问一下这个病人有无必要手术摘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