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007|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别容易手抖,中医有没有好办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8 2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家族好几人,手特别容易发抖,爸爸、3个叔叔、哥哥弟弟,我。真是郁闷,自己还是医生,觉得挺丢人的,病人面前没面子。不知道大家有什么好办法没?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28 23:45 | 只看该作者
哦,不知道甲状腺的情况如何
3# 板凳
发表于 2011-2-18 07:49 | 只看该作者
是否与肝有关,肝主筋,其华在爪
4
发表于 2011-2-28 0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pangkairong
我应该多吃点什么?或吃什么药试试
5
发表于 2011-3-3 17:28 | 只看该作者
用黄酒泡阿胶  然后蒸后服用试试
6
发表于 2011-3-12 17:11 | 只看该作者
此与中医“搐搦”病机一致,当用木瓜伸筋汤:木瓜30、伸筋草40、熟地30、首乌30、党参15、当归20、牛膝20、桂枝15、钩藤20、制附子6(先煎)、生牡蛎60(先煎)、海螵蛸40(先煎)。连服10剂,以观后效。
仅供参考。
7
发表于 2011-3-18 13:37 | 只看该作者
来学习了哈  应该是肝的问题
8
发表于 2011-3-26 22:10 | 只看该作者
有好多的问题,你可以去验一下
9
发表于 2011-8-30 13:5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亏你还说自己是个医生呢,医生有这样的说话方式与大家探讨吗
10
发表于 2011-9-18 20:21 | 只看该作者
特发性震颤,具有家族性,劳累过度、压力大、精神紧张时明显,无特效疗法,
11
发表于 2011-9-21 20:1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意见!是良性原发性震颤。少量饮酒后能缓解,或者口服西药阿尔马尔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