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诊断要点] 这是病么? 异食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0 2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 73 岁 最近一年偏喜食生蔬菜,如生吃芹菜,白菜,香菜等,量大,不影响正常饮食,不吃有胃部不适感,食后好转,故无法戒去,无腹泻、腹痛等。既往有气管炎,食管反流多年,服用奥美拉唑控制。
本人很是苦恼此症,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 是不是异食癖? 有没有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21 14:0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不舒服就不是大问题,观察着看吧。也就是生食癖,算不得异食癖。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3 23:15 | 只看该作者
胃病可能是贫血,贫血会异食癖加点B12
4
发表于 2011-1-4 14:03 | 只看该作者
心理作用吧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5
发表于 2011-1-4 14:03 | 只看该作者
心理作用吧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6
发表于 2011-1-7 18:14 | 只看该作者
缺锌也有可能
7
发表于 2011-1-7 19:5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3楼。。还可加叶酸片。
8
发表于 2011-1-9 10:52 | 只看该作者
缺铁或锌,心理因素也很重要
9
发表于 2011-1-9 13:03 | 只看该作者
生吃也没什么坏处,有可能是自身的需要,对身体有好处的。
10
发表于 2011-1-10 16:3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有无寄生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