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577|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8 0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无忧宫 于 2010-12-18 17:45 编辑

不能不说我这次的考试是人品大爆发,技能考试前一个星期我都还没有看书(在医院基本都是西医临床),后来好友给我打电话,让我看一下爱爱医***,想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我背诵了大家的分享资料,病案分析是第一场考的,之前我紧张得发抖,觉得要晕了,怕抽到没有背过的,喝了开水(保温杯里的)才缓和了些,正好抽中“小儿泻泄”,我背过印象深刻的不多的里面的一个,写完这个心完全放下,交卷后不紧不慢的翻看“中医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应试指南”里西医操作部分(毕业考时候突击过有印象),针灸在学校的时候比较喜欢(考试考了九十多),等到去操作考场的人差不多都结束考试了,我才去抽我的操作题,针灸考题都占了一半!操作当场打分的,我又是最后几个考的,所以当时就知道了我后两场只扣去六分,估算一下铁定能过,当时不敢相信自己运气这么好,在外面等候的爸爸本来还说考不到没关系,第一次总会有失败的。后来我就一直保持着这种侥幸心理……(现在总结:中内针灸很重要!一定要早背熟背!)

直到理论考前二十多天,我浏览爱爱医***资料,看着大家的失败贴,分析贴,下载了很多资料,打印后对比了下,挑出觉得有用的文档,这个帖子有上传,https://bbs.iiyi.com/thread-1914755-1.html,考前20天正式请假在家开始复习,配合四军大真题,还有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应试指南一本。(现在总结:资料不在多,我在淘宝上买很多资料,最后都是新的,就这三样有笔记)

早上七点多起来,一边背方歌或者中药一边洗漱吃早饭,按照执考时间和场次安排,9:00-11:30看中基中诊中药方剂相关的,隔天同样时间看中内针灸;中午睡一会儿;14:00-16:30看诊断学西内传染病学卫生法规伦理学相关,隔天看中外中妇中儿;晚饭时继续背方歌或者中内对应症型用药;18:00准时看当天安排好没有来得及看完的,尤其式方歌,这个比较痛苦……一直到凌晨一点一定睡觉。(现在总结:按照考试安排的时间复习是真理!)

大概框架是这样的,但我的基础比较弱(学校时第一年考了班级第五,后面三年时间就大都和一帮师兄学妹把一个刚组建的中医协会发展成为五星级社团,我比较擅长拉赞助、请名老中医开讲座、联络到社区、各地义诊,培训中医的非药物疗法……),所以我索性舍弃了西医(西医在学校时考得还不错,老师考前有重点),把时间多分了给中内和方剂(这两门在学校我都是刚过及格线的),最后我的方剂、中内、针灸都是认真结合文档背诵“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应试指南”上的相应部分,中药(在学校考了八十多)就认真背了文档,西诊、西内、传染病把文档看了一遍,其余都是边看答案边做四军大的真题,考前有三天把“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应试指南”里中外中妇中儿各用一天翻完,最后两天模拟了考试,用的是四军大真题里最前面的模拟卷。(现在总结:方歌真是难背啊,在学校就没好好背过,现在背了一定要经常看!)

考前一天加考试那天晚上都是看到三四点(我熬夜最多坚持三天),考场有发餐券,但我还是在图书馆边吃带过去的面包、牛奶、猕猴桃(复习期间我每天一个)边看做过的真题,我很佩服自己的就是第二天下午考中外妇儿,我用中午的时间翻完真题里三个部分,下午考试时真有出现看到的题!可惜我都是秒过去的,一半一半的效率。所以考完之后我就很后悔没有早点专心复习,要是能再多十天,把二十天看过的再温习一遍肯定可以考得不错。(现在总结:时间少可以逼迫自己,但是时间充裕有压力一样可以促使自己记忆)

考试时我每门都多了一个小时,西医部分是填好卡就在算自己确定的能拿多少分,中医部分是看自己不确定的有多少,最后估了三百五六十分,还祈祷了下也许中医部分能多得点就能侥幸过关了,果然是多了一分……

过关后我很惊喜,感谢爱爱医上大家的无私分享,无论是失败的经验还是有用的文档,也很庆幸,也有炫耀……现在,我也开始反思,考试真的只是一道门,在临床上不能只写好病历,按照主任的思路来看病人,对病人关心负责我可以做到,但真的是要学得太多了,所以坚持看书,是必须的!

祝福所有的医者仁心仁术!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18 02:04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兜了一圈,又看了很多帖子,发现很多神人,我是小巫见大巫了,呵呵呵!但还是留着这个帖子,给自己一个记忆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18 04:43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哈哈,晒晒我执医考试的一些小插曲::::
    实践技能考试:1:技能考试的时候,在门口等,心理一直想千万不要抽到心电除颤操作,结果进去的时候,就是考心电除颤,那个心寒啊,直接跟老师说不会,结果,嘿嘿,这题,0分。现在想想,当时随便说说也有几分得得吧。。   2:考体格检查的时候,一进去就看到有具模型在那(肛查用的),想想惨了,没复习到这题,不知道有肛查这题要考,心理一直拜菩萨拜耶稣,不要考得这题,没想到一看题,那个心寒啊,体格检查3题:1,肛查,2,**检查。3腹部包块检查。真是晕死了,最不想考的题老是光顾我,结果凭借以前在学校的记忆,勉勉强强的乱做一通,然后**检查和腹部包块检查的时候,可能是老师等着下班(走的时候是倒数第二个签名的,应该我是那组的最后一个考的了),我做完的时候跟监考老师说做完了,监考老师猛一回头(他们还在翻答案),用很诧异的眼神看着我说:“做完了?”我说:“嗯。”估计那个时候两位监考老师根本就没听到,没看到我的操作。。。呵呵!!没想到技能操作还是过了~~~
      笔试的时候,第一天自觉考的很好,睡了个舒服觉。第二天考的时候,起码60%-70%的题目不敢肯定,结果三天没睡着觉.....
     分数出来了,375分,幸运通过,结果又一晚没睡着,毕竟第二次考了,心理压力大啊,知道通过了,太兴奋了,今晚是分数出来第二个晚上,还是很兴奋,睡不着。
     o(︶︿︶)o 唉~~~~没事逛逛爱爱医,留留言,希望今晚能睡着觉,还要上班呢  @!@
4
发表于 2010-12-18 09:30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很好,应该学习
5
发表于 2010-12-18 11:08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哥们你20天复习通过说明不了什么经验,这只说明你的基础好加机运。如果基础不好看一年书不认真你看看考得过吗?我个人认为有些基础好的不要再拿什么我复习几天就过了啊,我没摸书就过了啊这些话来谈什么经验。
6
发表于 2010-12-18 11:10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回复 3# weiwei86214


    你好不过有时考试时就是这样你越怕考什么它就偏遇上考什么
7
发表于 2010-12-18 11:30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我都不知到你、说什么
8
发表于 2010-12-18 11:30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哥们你20天复习通过说明不了什么经验,这只说明你的基础好加机运。如果基础不好看一年书不认真你看看考得过吗?我个人认为有些基础好的不要再拿什么我复习几天就过了啊,我没摸书就过了啊这些话来谈什么经验。
9
发表于 2010-12-18 11:31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哥们你20天复习通过说明不了什么经验,这只说明你的基础好加机运。如果基础不好看一年书不认真你看看考得过吗?我个人认为有些基础好的不要再拿什么我复习几天就过了啊,我没摸书就过了啊这些话来谈什么经验。
10
发表于 2010-12-18 11:33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呵呵呵,恭喜啊!我考技能的时候很认真的看了,顺利通过,笔试应试指南还有一点没有看完,临考时将后面的内容随便翻了翻,试题嘛什么都没有做,考试出来后心理一点底都没有,回来后告诉老婆,老婆说“今年不过,明年再来”,当时我心灰意冷了,一直在电脑前等到查分那天,就是前天早上,我把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输好后就不敢再按Enter了,老婆在旁边看我这么犹豫,还是送了 我那句不中听的话,“按吧,今年不过,明年再来”当时手都软了,闭上眼睛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按的,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363,过了,随后打电话和家人、好友、同事报喜了,呵呵,害得我这两天失眠,你们知道吗?我可是今年第一次考,一次就全部通过的,感谢爱爱医和爱友们,我在等分期间是爱爱医和爱友们让我度过了最最难熬的查分前几天,谢谢大家!
11
发表于 2010-12-18 11:38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哥们你20天复习通过说明不了什么经验,这只说明你的基础好加机运。如果基础不好看一年书不认真你看看考得过吗?我个人认为有些基础好的不要再拿什么我复习几天就过了啊,我没摸书就过了啊这些话来谈什么经验。
12
发表于 2010-12-18 11:38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三角肌注,谢,加油菜
13
发表于 2010-12-18 11:40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顶一下,顶一下顶一下
14
发表于 2010-12-18 13:12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运气加牛逼!
心有多大牛逼就可以吹多大。
网站里总有这么一些人,老是要标榜自己只看啦几天书就考高分,一看就是个sb实际上他要么没过。要么拼死看啦一年书过啦,到网站里来**。强烈建议这种人见一个封一个。
希望版主不要让绝大多数的正常心态的支持爱爱医的人失望!!!!!
15
发表于 2010-12-18 14:38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牛人毕竟是少数,去年我记得有个北YI的研究生都没过。

大部分人还是要脚踏实地的看书,增加临床经验。

没有足够的时间复习,自己都上下打鼓。

看了人卫的辅导书前言部分不是说的好吗,建议复习5个月。
16
发表于 2010-12-18 14:40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回复 14# panleiisme


    同意14楼观点。自己复习多少时间,自己还不清楚吗。非要说才复习了没多少天。

容易误导别人。
17
发表于 2010-12-18 15:17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不知道西医的如何复习,但是针对于中医或是中西医,诊断是很总要的,至少后面的病案分析,只要了解症状,知道疾病后,就能选对了,相对于西医而言,没有那么灵活
18
发表于 2010-12-18 17:12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回复 3# weiwei86214
好吧……见过牛的,没见过比你更牛的……恭喜恭喜!
19
发表于 2010-12-18 17:14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回复 5# niushengbo
哎,我这样写的原因就在于我20天集中复习前除了针灸以前喜欢,记得好,其余对我都是陌生的,在学校只为了应付考试,临时抱佛脚的,考完就都忘了。毕业后接触的都是西医了,中医几乎不看……当然这次真的是运气好,所以我明白需要学得反而更多了
20
发表于 2010-12-18 17:17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回复 13# bamqb
多谢你帮顶啊,不过我在19楼有解释,呵呵呵
21
发表于 2010-12-18 17:20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回复 14# panleiisme
如果你仔细看过就可以知道我的方法很好,考完试之后我的想法是如果这样的20天再来一遍就好了,我就可以考高些,毕竟20天里我是完全专心的背诵,但那20天脑子只想的是背诵的东西,也很痛苦,我的记录为了自己的纪念,你不喜欢完全可以当路过
22
发表于 2010-12-18 17:27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回复 16# hespider
谢谢你在15楼中肯的意见,我的确有炫耀的成分,是针对我自己而言(毕业实习的时候都在准备小语种考试), 我的确是考试前抱了**可以侥幸通过的……但是为什么你们都没有仔细看呢,在考前按照考试安排的顺序,按点看相关的科目;中内和针灸的比例占据最大,重点主次的安排有所针对;看有用的资料比看多少东西都强……
23
发表于 2010-12-18 17:29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回复 17# 芊芊314
其实你的观点很对,但是我觉得中基才是最基础的,也是[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了所有的,我有认真看中基部分,看完之后回想了五年所学,第一次有茅塞顿开的感觉,中基书是最薄的,但也是最精华的,包含了内外妇儿针灸里所有的理论,那本看明白了真的很重要
24
发表于 2010-12-18 17:35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说明你比较厉害,复习时间太短应该不是大家的普遍学习方法。

不过还是值得赞赏的。祝贺你!!

如果临床20天的话想认真浏览两遍都难。

大家还是多准备充分些。这样把握也大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5
发表于 2010-12-18 17:39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回复 24# hespider
对!找到合理有效的复习方法,给自己多一点时间,一定都可以的,谢谢:)
26
发表于 2010-12-18 17:40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现在总结:按照考试安排的时间复习是真理!)
------今年临床执业的顺序全打乱了。第一场是内科为主。第二场是外科为主。第三场考的是妇儿。
最后一场才是基础。
27
发表于 2010-12-18 17:44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回复 26# hespider
汗……好乱……还好还好,大家知道就行了,呵呵
28
发表于 2010-12-18 17:48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哦 不好意思我是西医执业,我从报名起就开始看了,真正把书全看一遍也要一两个月。我是90年中专毕业的平时又不爱看书这次考试我就是拼命了,几乎半年心情没有放松过。不过还是有了回报。你确实有的炫耀的感觉按你说的20天学习方法那每个人都可过了。
29
发表于 2010-12-18 18:00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我同事那个月喝了好多NAO 白金。效果不错。
我喝了好多排骨汤。感谢我妈妈!
30
发表于 2010-12-18 18:50 | 只看该作者

复习通过经验纪念贴(***)

恭喜楼主,付出总有回报,这是真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