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369546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7-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无忧宫 于 2010-12-18 17:45 编辑
不能不说我这次的考试是人品大爆发,技能考试前一个星期我都还没有看书(在医院基本都是西医临床),后来好友给我打电话,让我看一下爱爱医***,想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我背诵了大家的分享资料,病案分析是第一场考的,之前我紧张得发抖,觉得要晕了,怕抽到没有背过的,喝了开水(保温杯里的)才缓和了些,正好抽中“小儿泻泄”,我背过印象深刻的不多的里面的一个,写完这个心完全放下,交卷后不紧不慢的翻看“中医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应试指南”里西医操作部分(毕业考时候突击过有印象),针灸在学校的时候比较喜欢(考试考了九十多),等到去操作考场的人差不多都结束考试了,我才去抽我的操作题,针灸考题都占了一半!操作当场打分的,我又是最后几个考的,所以当时就知道了我后两场只扣去六分,估算一下铁定能过,当时不敢相信自己运气这么好,在外面等候的爸爸本来还说考不到没关系,第一次总会有失败的。后来我就一直保持着这种侥幸心理……(现在总结:中内针灸很重要!一定要早背熟背!)
直到理论考前二十多天,我浏览爱爱医***资料,看着大家的失败贴,分析贴,下载了很多资料,打印后对比了下,挑出觉得有用的文档,这个帖子有上传,https://bbs.iiyi.com/thread-1914755-1.html,考前20天正式请假在家开始复习,配合四军大真题,还有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应试指南一本。(现在总结:资料不在多,我在淘宝上买很多资料,最后都是新的,就这三样有笔记)
早上七点多起来,一边背方歌或者中药一边洗漱吃早饭,按照执考时间和场次安排,9:00-11:30看中基中诊中药方剂相关的,隔天同样时间看中内针灸;中午睡一会儿;14:00-16:30看诊断学西内传染病学卫生法规伦理学相关,隔天看中外中妇中儿;晚饭时继续背方歌或者中内对应症型用药;18:00准时看当天安排好没有来得及看完的,尤其式方歌,这个比较痛苦……一直到凌晨一点一定睡觉。(现在总结:按照考试安排的时间复习是真理!)
大概框架是这样的,但我的基础比较弱(学校时第一年考了班级第五,后面三年时间就大都和一帮师兄学妹把一个刚组建的中医协会发展成为五星级社团,我比较擅长拉赞助、请名老中医开讲座、联络到社区、各地义诊,培训中医的非药物疗法……),所以我索性舍弃了西医(西医在学校时考得还不错,老师考前有重点),把时间多分了给中内和方剂(这两门在学校我都是刚过及格线的),最后我的方剂、中内、针灸都是认真结合文档背诵“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应试指南”上的相应部分,中药(在学校考了八十多)就认真背了文档,西诊、西内、传染病把文档看了一遍,其余都是边看答案边做四军大的真题,考前有三天把“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应试指南”里中外中妇中儿各用一天翻完,最后两天模拟了考试,用的是四军大真题里最前面的模拟卷。(现在总结:方歌真是难背啊,在学校就没好好背过,现在背了一定要经常看!)
考前一天加考试那天晚上都是看到三四点(我熬夜最多坚持三天),考场有发餐券,但我还是在图书馆边吃带过去的面包、牛奶、猕猴桃(复习期间我每天一个)边看做过的真题,我很佩服自己的就是第二天下午考中外妇儿,我用中午的时间翻完真题里三个部分,下午考试时真有出现看到的题!可惜我都是秒过去的,一半一半的效率。所以考完之后我就很后悔没有早点专心复习,要是能再多十天,把二十天看过的再温习一遍肯定可以考得不错。(现在总结:时间少可以逼迫自己,但是时间充裕有压力一样可以促使自己记忆)
考试时我每门都多了一个小时,西医部分是填好卡就在算自己确定的能拿多少分,中医部分是看自己不确定的有多少,最后估了三百五六十分,还祈祷了下也许中医部分能多得点就能侥幸过关了,果然是多了一分……
过关后我很惊喜,感谢爱爱医上大家的无私分享,无论是失败的经验还是有用的文档,也很庆幸,也有炫耀……现在,我也开始反思,考试真的只是一道门,在临床上不能只写好病历,按照主任的思路来看病人,对病人关心负责我可以做到,但真的是要学得太多了,所以坚持看书,是必须的!
祝福所有的医者仁心仁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