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993|回复: 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 13: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梧桐锁清秋
初秋的周庄,有种江南特别的清爽。空气潮湿得都可以捏得出水来。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有人说秋天是特别容易让人伤感的季节。可我不这么认为,我想因为我是女生的原因吧。女人都是水做的,在这样诗意的周庄,坐在古老的乌蓬船上,望着两暗低垂的杨柳和梧桐,我仿佛是搁浅在沙滩已有许久的美人鱼,终于又回到了湛蓝的大海,便头也不回地游进了海底漆黑未知的世界。
如果不是因为你,我想我不会来到这样美的世界。我和你相遇在一座钢筋水泥打造的森林。夜晚来临的时候,我们和同类一起紧紧依偎,互相取暖。可是当天边第一束曙光撕破朝霞的时候,我们便回复了嗜血的本性,尔虞我诈,为达自己的目的不惜牺牲自己的同类。数不清我们踏着多少同类的尸体走到了今天!我早就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我只想和你开开心心,用彼此的爱意铺就一条通向死亡的玫瑰路。可是你不懂,你每天的生活——如果还有生活可言的话,就是工作工作。五年了,你记不得我的生日,但是你却记得每一个业务的数字,精确到了小数点后面第三位;你现在还以为我喜欢吃的就只是kfc,因为那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晚餐;你从不陪我去旅行,却要我在会议室外静静地等你三个小时。我受够了,真的。所以,我决定离开你,离开我曾经爱过,现在依然爱着的你。
如果你够细心,你会发现在你的书桌上我留下了一张字条。这是我唯一没有带走的。我想告诉你我不爱你了,可是我的泪水却不争气地往下掉。我只是告诉你,我去了一个我很想去的地方。记得那年的圣诞节,你许诺会带我去周庄,我们一起在古老的河流中荡漾,在现实与梦境中穿行。我等呀等呀,足足等了五年。今天,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为什么我还是这样伤心呢。是因为我身边少了你,还是因为我将你锁进了这美丽的秋夜里,不忍心去探视。
船公问我:**,你怎么哭了。我很老套地回答:风把沙子吹进眼睛里了。我是不是很傻,明明已经决定离开你,可是身边的每一个人我都以为是你。冷冷的月光中,我仿佛看见你正在对我微笑;清风吹拂着杨柳,我仿佛知道那是你张开双臂要将我拥抱;就连梧桐叶飘落水中荡起的层层涟漪,我都以为是你在我耳边的低吟。是呀,我就是在长久的睡眠中被你吻醒的公主,我就是为你幻化成人样的天使,我怎么能不爱你。
但是今天,我要离开你。这是我不愿也不敢想的结果。曾经以为我们的故事平淡而甜蜜,曾经以为你就是我的唯一,曾经以为我们能像故事中的男女生死相依。但是,我们不能。今夜,我将满载的深情交还给初秋的流水,希望它能带走一切,而且永远不回头,好让我不再难过。不过,一切都是枉然。
我的手机响了,我知道肯定是你。你只会问我在哪里,却从不关心我到底需要什么。我接起来,却只听见电流的沙沙声。难道我们真的无话可说了吗?曾经的甜言蜜语到现在都已经灰飞烟灭了吗?我就这样傻傻地握着电话,仿佛能感觉到你手心的温度。就这样,一弯明月,一座小桥,一条小河,一艘小船,一个泪流满面的女孩,构成了周庄今夜最伤感的画面!终于你说:“我不相信玫瑰的深情,也不相信钻石的永恒,但是我相信我是真的爱你。努力工作是为了让你更好的生活。但是现在,我发现一切都不重要,只要我身边有你。我想念你的一言一行,想念你发梢轻轻掠过我的肩头。回来吧,不要再离开我。”简单的一句,我却忍不住失声痛哭。原来我们彼此自始至终都是这样不离不弃。我知道,现在的你,一定是在我们大学时候最喜欢的那棵梧桐树下等我;现在的你,一定也是在仰望着明月像我思念你这般的思念我!
我还能怎么样呢?毕竟我是如此爱你。我只是轻轻地对你说:“来吧,我在周庄等你!”
(本故事纯属虚构,涂鸦之作,涂鸦之作。希望梧桐锁清秋斑竹不要见怪!)

[ Last edited by 呆呆的小眼睛 on 2005-1-21 at 01:39 PM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红辣椒+6很优美,也很诗情画意!什么时候也有篇写我的文章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szhengt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 13:49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呵呵,真美啊,你怎么可以随手拈来都是这么美的感觉呢?你怎么可以写的这般动情让人伤感呢?美丽的周庄,梦里的水乡,愦憾的爱情………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 13:58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谢谢,只要你不生气就好。毕竟,还是你的名字好!可以让我写出这样的文章!
4
发表于 2005-1-21 21:20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好!真富有诗意啊!
5
发表于 2005-1-21 21:37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我们爱爱医需要你这样的笔者。
好文章一定要奖励的。+分!
稍后推荐至顶!

[ Last edited by tszhengtao on 2005-1-21 at 10:09 PM ]
6
发表于 2005-1-21 21:54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好文采,你是学医的吗?????
7
发表于 2005-1-21 22:32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想来这件事情在你心中埋藏很久,
但是今天你说了出来,
我不知道这事情是你 心中美好的回忆,还是心中角落的阴霾。
说出来本身就需要勇气的,因为这要面对网友们的舆论力量,
我对这件事情没有什么看法,
也许是一段美好的邂逅,
也许对女孩来说是甜蜜而短暂的初恋,
也许你的决定挽救了一段飞蛾扑火般的爱情悲剧。
我想说的只是——夯实的事业,是建立在稳定的爱情基础上的。
愿你能找到你的完美另一半……
8
发表于 2005-1-21 22:59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呵呵,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是一个外科的小医生。我也希望能在茫茫人海找到我的另一半!
9
发表于 2005-1-22 18:35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呆呆的小眼睛,外科的小医生?乍一看你的文章,我还以为你是女孩呢。呵呵。
我也一直很羡慕那些写得一手好文字的人,每次看南风,就有提笔的冲动,可真正拿起笔来,却又言之无物!!希望你能写出更多更美的文章,早点找到另一半,应该不是太难吧!!
10
发表于 2005-1-22 18:54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以前我也喜欢写些舒情的文章,以前我也比较爱好文学的.或许是因为那时是诗一样的年龄,才能写出诗一样的文章吧!你现在能写出这样的文章,说明你是一个富有幻想的人吧!顶
11
发表于 2005-1-23 18:41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好作品!!扶一下!
12
发表于 2005-1-25 15:58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太美了!没有话说了,细细品味——
13
发表于 2005-8-1 15:42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可我不这么认为,我想因为我是女生的原因吧。女人都是水做的,
从上句中得出楼主是用女生身份写的,在我看的你的文章第4篇,其中2他1她。
拜读后,很是羡慕,这么好的文章,都埋么了,要顶一下。
14
发表于 2005-8-4 01:14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梧桐锁住了清秋
能用你的爱来锁住我的泪么?
15
发表于 2005-8-4 02:07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Originally posted by 梧桐锁清秋 at 2005-1-21 13:49:
呵呵,真美啊,你怎么可以随手拈来都是这么美的感觉呢?你怎么可以写的这般动情让人伤感呢?美丽的周庄,梦里的水乡,愦憾的爱情………


  梧桐
好久不见你了

有时间的时候,来爱医看看老朋友们
16
发表于 2006-4-12 17:53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现在中心情,看到这篇文章,我感到很是悲伤。人为什么要那样呢,别人不需要的东西,你一味去奋斗,别人需要的东西,你却不去过问一声。哎,人为什么要这样作弄自己和别人呢?
17
发表于 2006-4-13 12:00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真的是好文章.我很喜欢 .看着,看着都很美.

我们这里也有这么好文笔的.果然是人才倍出啊!!!!
18
发表于 2006-4-29 14:03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女孩子都是喜欢浪漫的,要的是那些根本实现不了的承诺,越是实现不了越是爱听!!
   但是男人的爱是体现能给予自己爱的人物质的多少,而不是那些虚抚飘渺的东西!!
19
发表于 2006-4-30 11:38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感觉焕然一新
20
发表于 2006-4-30 16:58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不错,好有水平,你是医生嘛?
21
发表于 2006-5-9 11:32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很有诗意的文章。只有很有心去体会生活的每一点一滴才能写出这么美的言语。
我是一名在校医学生,我也很喜欢文学,写文章。有机会希望能前辈指教~~~:)
22
发表于 2006-5-9 12:05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原帖由 呆呆的小眼睛 于 2005-1-21 22:59 发表
呵呵,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是一个外科的小医生。我也希望能在茫茫人海找到我的另一半!

肯定和患者沟通很好吧
23
发表于 2006-5-9 16:46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好文章,楼主的文才让偶佩服的.
24
发表于 2006-5-17 17:02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是你写的马?
25
发表于 2006-5-23 17:27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周庄很美的,发生的故事也是美丽的!
26
发表于 2006-9-13 23:23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细细品味
27
发表于 2006-9-27 03:05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个人签名搞笑版:




男(高声的): 墙里秋千墙外道。
                           墙外行人,
                           墙里佳人笑。

女(回眸笑):  笑渐不闻声渐悄。
                            多情却被无情恼。

男(深情的): 春梦随云散,
                           飞花逐水流,
                           
                            寄言众儿女,
合:                  
                            何必觅闲愁


女(疑问的):梧桐锁住了清秋
                          能用你的爱来锁住我的泪么?

男(高傲的):宁可抱香枝上老
                          不随黄叶舞秋风

女(失望的):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

                        
                        
                         这里有最开心、最有趣、最感人的好贴!

合:
                         这里有最知心、最暧昧、最温情的朋友!
28
发表于 2006-9-27 10:37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文笔不错啊!感觉楼主可以当作家了!支持你!!!
29
发表于 2006-11-12 13:19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意境不错啊!
30
发表于 2007-3-9 22:11 | 只看该作者

专门用斑竹的名字写的一篇文章!

很优美,也很诗情画意!这也是我所向往的文集!
早就听闻了你的文采,不知,什么时候也会有篇写我的文章呢?:l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