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7885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梧桐锁清秋
初秋的周庄,有种江南特别的清爽。空气潮湿得都可以捏得出水来。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有人说秋天是特别容易让人伤感的季节。可我不这么认为,我想因为我是女生的原因吧。女人都是水做的,在这样诗意的周庄,坐在古老的乌蓬船上,望着两暗低垂的杨柳和梧桐,我仿佛是搁浅在沙滩已有许久的美人鱼,终于又回到了湛蓝的大海,便头也不回地游进了海底漆黑未知的世界。
如果不是因为你,我想我不会来到这样美的世界。我和你相遇在一座钢筋水泥打造的森林。夜晚来临的时候,我们和同类一起紧紧依偎,互相取暖。可是当天边第一束曙光撕破朝霞的时候,我们便回复了嗜血的本性,尔虞我诈,为达自己的目的不惜牺牲自己的同类。数不清我们踏着多少同类的尸体走到了今天!我早就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我只想和你开开心心,用彼此的爱意铺就一条通向死亡的玫瑰路。可是你不懂,你每天的生活——如果还有生活可言的话,就是工作工作。五年了,你记不得我的生日,但是你却记得每一个业务的数字,精确到了小数点后面第三位;你现在还以为我喜欢吃的就只是kfc,因为那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晚餐;你从不陪我去旅行,却要我在会议室外静静地等你三个小时。我受够了,真的。所以,我决定离开你,离开我曾经爱过,现在依然爱着的你。
如果你够细心,你会发现在你的书桌上我留下了一张字条。这是我唯一没有带走的。我想告诉你我不爱你了,可是我的泪水却不争气地往下掉。我只是告诉你,我去了一个我很想去的地方。记得那年的圣诞节,你许诺会带我去周庄,我们一起在古老的河流中荡漾,在现实与梦境中穿行。我等呀等呀,足足等了五年。今天,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为什么我还是这样伤心呢。是因为我身边少了你,还是因为我将你锁进了这美丽的秋夜里,不忍心去探视。
船公问我:**,你怎么哭了。我很老套地回答:风把沙子吹进眼睛里了。我是不是很傻,明明已经决定离开你,可是身边的每一个人我都以为是你。冷冷的月光中,我仿佛看见你正在对我微笑;清风吹拂着杨柳,我仿佛知道那是你张开双臂要将我拥抱;就连梧桐叶飘落水中荡起的层层涟漪,我都以为是你在我耳边的低吟。是呀,我就是在长久的睡眠中被你吻醒的公主,我就是为你幻化成人样的天使,我怎么能不爱你。
但是今天,我要离开你。这是我不愿也不敢想的结果。曾经以为我们的故事平淡而甜蜜,曾经以为你就是我的唯一,曾经以为我们能像故事中的男女生死相依。但是,我们不能。今夜,我将满载的深情交还给初秋的流水,希望它能带走一切,而且永远不回头,好让我不再难过。不过,一切都是枉然。
我的手机响了,我知道肯定是你。你只会问我在哪里,却从不关心我到底需要什么。我接起来,却只听见电流的沙沙声。难道我们真的无话可说了吗?曾经的甜言蜜语到现在都已经灰飞烟灭了吗?我就这样傻傻地握着电话,仿佛能感觉到你手心的温度。就这样,一弯明月,一座小桥,一条小河,一艘小船,一个泪流满面的女孩,构成了周庄今夜最伤感的画面!终于你说:“我不相信玫瑰的深情,也不相信钻石的永恒,但是我相信我是真的爱你。努力工作是为了让你更好的生活。但是现在,我发现一切都不重要,只要我身边有你。我想念你的一言一行,想念你发梢轻轻掠过我的肩头。回来吧,不要再离开我。”简单的一句,我却忍不住失声痛哭。原来我们彼此自始至终都是这样不离不弃。我知道,现在的你,一定是在我们大学时候最喜欢的那棵梧桐树下等我;现在的你,一定也是在仰望着明月像我思念你这般的思念我!
我还能怎么样呢?毕竟我是如此爱你。我只是轻轻地对你说:“来吧,我在周庄等你!”
(本故事纯属虚构,涂鸦之作,涂鸦之作。希望梧桐锁清秋斑竹不要见怪!)
[ Last edited by 呆呆的小眼睛 on 2005-1-21 at 01:39 PM ]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红辣椒 +6很优美,也很诗情画意!什么时候也有篇写我的文章啊?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6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