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7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3 0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26岁,生一小孩子9岁。前两个月人流术时做B超发现盆腔积液1.5CM,人流术后消炎5天。半月后复查还是有盆腔积液,嘱其服用桂枝茯苓。前一周病人去其它门诊做B超说子宫内有多个液性暗区,盆腔积液1,7CM。病人再次来就诊要求再打一周点滴。
1,人流术后半月复查已赶紧,盆腔积液还有,但是没细量积液深多少?我不是专业的B超医生,只会看个大概,人流术后来一次月经。第二次月经又特别少,病人说很少很干。不明白为什么她在别处的B超上说子宫内多个液性暗区是怎么会事?病人有吃避孕药。
2为什么盆腔积液还是那么多?还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
3现在病人又开始第二个疗程的点滴治疗,其他用药为头孢哌酮3G还有左氧200,加腹部红光25分钟。如果一个疗程完了复查B超盆腔积液还有我该怎么办?
望高人指点一二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3一起收获一起进步!香香~~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13 00:44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再补充一点,病人{BANNED}时会感觉子宫痛。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13 13:13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宫内多个液性暗区?   B超下很少见,最好还是在自己带病人到本院复查一下,确认是什么再说吧
4
发表于 2010-12-13 17:35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嘱其再次到医院复查B超吧。顺便查个血HCG,看看值是多高?如果值正常,还要看子宫有没有增大,你说的液性暗区是什么回声的?还有会不会有宫颈粘连引起的经血瘀积?等等。。。。。。这些都要再次检查以后才能做出相应的处理呢,还有盆腔积液爱医里有中医灌肠的方子,可以试试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0-12-14 22:21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急性期凯兰欣3克加替硝唑100毫升一日两次共5天后吃点活血化瘀的中药,疗效很好。
6
发表于 2011-5-26 22:03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感谢各位指点!很久没发过贴子了,以为没发成功。
7
发表于 2011-5-27 11:17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慢性盆腔炎盆腔积液我一般用1.生理盐水200ML+菌必治3克,2.甲硝唑250ML输液一周,同时口服金刚藤糖浆或胶囊,效果很好,你试用一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1-5-27 11:50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回复 7# 爱你宝贝闻昕


    谢谢了!
9
发表于 2011-5-27 13:53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告诉7楼,用菌必治时勿忘做皮试。
10
发表于 2011-5-28 13:14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回复 8# 496354931


   
11
发表于 2011-5-29 20:46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盆腔炎的诊断不能但靠B超,还要看症状明不明显
12
发表于 2011-5-30 12:23 | 只看该作者

慢性盆腔炎怎么治疗?

病人没再回来了,希望她已经好了吧!我接的病人有症状的不是很多。有一例急性的特重,从医院跑我这治的,也没坚持治一周就没钱不治了,不过症状好很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