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8512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2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zf401 于 2010-12-11 21:41 编辑
男性30岁·80KG,平时坐办公室,有轻度的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2年前有右侧睾丸切除,说是结核性肉芽,抗结核3个月自停药。其他体健康 近1周偶尔咳嗽,有些许痰血,有手抖和心跳快,一般情况好,没有其他症状,不发烧和盗汗,一开始怀疑甲亢,收住院·················。
发现胸片和CT都是粟粒性肺结核,痰涂片多次阴性,结核抗体阳性,血沉30 CRP30 ADA·40 肝功血糖正常,NA132。甘油三酯2.3. 肾功能CR340 BUN·23 UN600,血象WBC·12 尿检蛋白+隐血+B超右肾小许积水。脂肪肝。肾结核考虑。甲状腺B超和甲供5项正常,肿瘤指标正常。痰培溶血性链球菌。
开始给予抗炎(头孢西丁 左氧),抗结核R N E。以及保肾改善血运降低心律等处理(六位地黄丸 ,丹参,能量。厄贝沙坦。美托洛尔),又加个降尿酸的别嘌醇。一周复查肾功能基本无变化。胸片差不多,血象WBC10
请问下一步怎办?外科搞?主要这个肌酐怎么办?肾结核是不是要外科诊断、肾结核抗结核的时候是不是不好用比嗪酰胺。另外这个病人心跳和手抖好些了。咳嗽原本就是很少,现在差不多。一般情况很好,看不出是个病人
血象高电 心跳快是不是和结核中毒有关?
这个的短期治疗和长期治疗方案是什么?什么情况下就可以放他出院了
谢谢各位达人解答,小子是新手。单独搞肺科 就1个鸟人。光杆求助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