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985|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0 08: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mtj158 于 2010-12-10 08:33 编辑

【定位】  拇指桡侧指甲角旁0.1寸。  

【主治】   ①咽喉肿痛,鼻衄。  ②高热,昏迷。  ③癫

狂。  


【操作】  浅刺0.1寸,或点刺出血。  


【临床运用】  现代常用于治疗肺炎、扁桃体炎、中风、昏迷

、精神分裂症等。三棱针点刺主治重症肺炎所致的高热、惊厥、

呼吸急促和中风昏迷;配商阳主治咽喉肿痛。配商阳,大椎,肺

腧治疗孩子高烧。


小孩一般很容易得扁桃体肥大、发炎这两个毛病,认识了这个穴

后,在家就可以把病治好了。就是用三棱针点刺少商至出血,从

鱼际处(拇指下掌部肉厚的部位)往拇指方向推,把淤血或鲜血

挤出三五滴,嗓子就通了,效果很好,尤其急性咽喉肿痛,简直

就是血去病除,这些都是由本穴具有泄热开窍的功效而决定的。

当然,很多穴位都具有这样的功能,只是本穴位处指端末梢,主

管吸纳原气能量以及排放废气微粒,功能比一般穴位比较强大而

已。
   由于少商这个穴与很多末梢的穴位一样,一般都需强**才能

获得更好的效果,所以通常都需要用三棱针点刺,放几滴血,这

就是一般所说的放血疗法。

   或许你会问,中医真奇怪,放点血就能治疗大疾病。其实,我

们真正要的不是这几滴血,况且这些血也没有什么不妥,为什么

要无端端的浪费掉它呢?按气随血脱,放血其实是为了使聚集在

体内那多余的高热能量随血而散,从而达到我们需要的效果。


   少商还有个作用,治疗打嗝。 打嗝时指压少商穴,同时下吞

咽口水,如此反复数次即可止住,往往持续一分钟就有效。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袖里乾坤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10 08:55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老师的帖子一直是如此精辟。又学习啦。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10 09:43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学习了!此法可用
4
发表于 2010-12-29 15:10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左边还是右边呀
还是双侧
5
发表于 2010-12-29 21:31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真好 学习了
6
发表于 2011-6-10 15:48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又学习啦。谢谢
7
发表于 2011-6-10 17:44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宁失其穴,不失其经。
8
发表于 2011-6-11 16:49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老师,我想问问是不是除开少商以外,还有商阳和少泽也能有这样的效果啊?!
9
发表于 2011-6-11 22:54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少商治咽喉肿痛效最佳,应为首选。病情重时也可配商阳、少泽。
  少泽治乳汁缺少最效, 最近一网友生小孩后,乳汁突断,儿子饿得直哭,母亲含泪向我求救,我说你立即把少泽穴刺出血可愈。她听了我的话,果然神效。这几天在网上不停向我致谢
10
发表于 2013-2-1 08:28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有时候效果也不理想!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1
发表于 2013-10-15 07:55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先生好,这两天喉咙痛,可能是吃辣椒搞的,想用你这个方法一试,可家里没有针灸的工具,我想用盐水涂下少商穴,再用小刀尖刺3毫米放血,是否可行?会不会出什么意外?
12
发表于 2013-10-24 11:59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谢谢老师的帖子
13
发表于 2013-10-24 12:01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回复 11# shunmf


    去药房买几个针头 就是挂吊水的那种 很便宜的 一样效果
14
发表于 2013-10-24 13:34 | 只看该作者

专治咽喉肿痛的少商穴-专泄肺经高热

如果不是专业的,没有三棱针就直接用缝衣针烧红消毒,冷了后点刺穴位也行
15
发表于 2015-3-20 08:49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经验
16
发表于 2015-3-20 10:14 | 只看该作者
精辟。学习啦。谢谢.
17
发表于 2015-3-20 21:20 | 只看该作者
不知具体放几滴血呢?望老师指点?
18
发表于 2015-3-20 21:33 | 只看该作者
xiwang001han 发表于 2015-3-20 21:20
不知具体放几滴血呢?望老师指点?

小孩子3~5滴,成人5~8滴。
19
发表于 2015-3-20 21:48 | 只看该作者
O(∩_∩)O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